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農委會",共有7筆資料

不想買到萊豬,冷藏、冷凍豬雞牛肉怎麼選?

選購冷凍豬肉吃到「萊豬」機率比較高嗎?冷凍食材鮮度OK嗎,該如何挑選冷凍肉品呢?大家常說買肉要尚青,買冷藏肉是否比較好?專家說,常見的冷藏肉不一定是冷藏的,也有可能是冷凍後解凍的。
2021-02-24

雞肉含生長激素、抗生素,不安全?貼骨的雞肉有血是沒煮熟?破解雞肉食安3迷思

豬雞羊,你最喜歡吃什麼肉?董氏基金會調查發現,各種肉品中,民眾最喜歡吃的肉品是雞肉,其次才是魚肉和豬肉,但最常購買的卻是豬肉。在價格差不多的情況下,推測可能是對雞肉存有疑慮。本文列舉民眾對雞肉常見的迷思,包括「畜牧業者常打生長激素,刺激雞長大」、「雞肉中含有抗生素」、「貼骨的雞肉有血色是沒煮熟」,請專家澄清相關觀念。
2020-11-10

除了不使用化學肥料和農藥,有機食品好在哪?

植物是人類最主要的食物來源,六大類食物中的五穀根莖類、水果類、蔬菜類,提供人類50%以上的熱量來源,最基本也最經濟。然而,環境的污染,導致我們攝取的食物充滿人工肥料、農藥、重金屬,甚至生長荷爾蒙,使得人類最大宗的食物來源,充滿著安全危機。當人們開始意識到化學物質對身體健康的危害後,開始崇尚天然、無污染等概念,希望能將食物回歸到純淨的原始狀態,有機食品也就應運而生。
2017-07-04

農委會主委陳希煌》以練氣功和打坐,消除一天疲勞

他掌管台灣農業大計,每天訪客、電話、會議不斷,公文只能帶回家晚上批改。這一個月來,他每天睡不到6小時,問他怎麼吃得消?陳希煌無奈地回答:如果不是有練氣功,我早就垮了……曾擔任台大農業經濟系主任及教授的陳希煌,在新政府就任後,被任命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接下農委會主委的重擔後,陳希煌每天穿梭在訪客、開會與電話間,常忙得沒有時間批改公文,午餐常以一碗排骨麵打發,之後便繼續投入工作。
2016-01-27

楠西芒果,好吃好觀光

楠西夏季盛產的芒果,味道和玉井一樣香甜, 如果盛夏時節來楠西,獨特的芒果搬整箱回家, 自己在家DIY加冰,也可以做出口感絕佳的芒果冰。 順道也遊境內知名的曾文水庫,讓人玩水觀景也清涼。 盛夏,芒果冰總撩起人的胃,似酸似甜的口感,總教人垂涎欲滴,芒果冰的主材料當然是芒果,好的芒果原料,才能有口感絕佳的芒果冰。 台灣芒果主要的供應地,大致來自於南部,尤其以台南縣栽種比重最高,每年這個時候也是玉井芒果節的嘉年華會,所有與芒果相關的物品都會出現,喜愛吃芒果的人,自然不能錯過每年7、8月到玉井鄉朝聖的機會。
2005-07-01

番石榴、荔枝與鳳梨,三劍客讓內門甜蜜蜜

番石榴、荔枝與鳳梨是內門最重要的三項水果,它們有著共同的品牌─羅漢門,當地果農號稱三劍客。三劍客共同最大的特色,就是甜,而且是與眾不同的甜,甜得讓人愛吃不膩,也讓內門的經濟嘗到甜蜜蜜的滋味。內門是位在高雄縣偏遠山區的小農鄉,鄰近台南縣的南化鄉和龍崎鄉。早年,內門因為特殊的地理環境,山坡地林立,又多為青灰岩,加上長年乾旱缺水,不適合種植農作物和果樹,實在不能稱作一個農鄉。
2005-04-03

東勢椪柑,陪你過好年冬

新年到了,農曆年也隨後而至,喜氣是一波接著一波;東勢的椪柑,有著討喜的果型,吃起來大吉大利,讓新年喜上加喜。東勢鎮位在中央山脈的西麓,大安溪流過北端,大甲溪流過南端,有山有水,是個風景秀麗的山城。秀麗的山城,有著溫和的氣候,便利的水資源灌溉,適合種植各樣的熱帶水果,有梨、桃、梅、柿子、桶柑、椪柑等,多樣化的水果,讓東勢鎮有「中部水果王國」的美名。在各式熱帶水果中,以柑桔和水梨種植的面積最大,這時節也正是東勢椪柑的產季,在台中縣除東勢是主要產地外,潭子、豐原、石岡、和平、后里等鄉鎮也都有產,台中縣的椪柑產值,幾乎占了全台的1/3。
2005-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