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迷思",共有70筆資料

破解糖尿病迷思,自律從而「隨心所欲」

「糖尿病」只有年長者、肥胖者、愛吃糖才會得到嗎?事實是,糖尿病不是年長者的專利,台灣有糖尿病的人口已經超過250萬,年輕患者有增加趨勢;得到糖尿病也並非和愛吃糖、體態肥胖有關而已……
2023-08-30

內分泌失調讓妳變胖?可靠「瘦瘦筆」減肥嗎?醫師破解減重迷思

不少人變胖常怪罪「內分泌失調」或「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或說自己是「易胖體質」,彷彿喝水都會胖!難瘦身真是內分泌失調惹禍嗎?可靠「瘦瘦筆」減肥嗎?用代餐或蛋白粉取代正餐,較容易瘦?看減肥醫師解析!
2023-06-05

朱俐靜40歲乳癌逝!不穿鋼圈胸罩可防乳癌?專家:這些行為才NG

《超偶》出身的朱俐靜,兩年前罹患乳癌,最近不敵病魔病逝,享年40歲。據大數據統計,國內乳癌患者僅7%有家族史,換言之,多數癌友罹癌原因非遺傳,而是來自環境與後天因素。究竟生活周遭哪些環境荷爾蒙必須避免,又有哪些乳癌迷思是無稽之談?請專家解答。
2022-07-08

168減肥、5:2輕斷食、隔日斷食全攻略!搭配211飲食找到不復胖的減脂瘦身法

168斷食、5:2輕斷食、隔日斷食等間歇性斷食法是許多名人推崇的減肥方法,除了控制進食時間,如何考量身體狀況,挑選正確的食物?以下專訪2位營養師帶您了解斷食減肥法怎麼進行、注意哪些細節,才能健康瘦身不復胖。
2021-09-08

癲癇發作急救嘴巴塞物能防咬傷?5點癲癇常見迷思整理

癲癇目前治療方式以藥物為主,不過仍有約三成的病患在合併多種藥物使用後仍控制不佳,因此身邊的人癲癇發作時如何適當處理,不但是病友的家人和朋友必須熟記的重要事項,一般大眾也必須了解,以備不時之需。
2021-03-16

乳清蛋白怎麼喝能增肌?小心喝錯反而增胖!破解3大健身後緩解痠痛迷思

乳清蛋白常是健身者關注的營養品,要怎麼喝才能幫助增肌?想利用乳清蛋白減肥喝多也會變胖,還可能造成腎臟負擔?
2021-01-21

雞肉含生長激素、抗生素,不安全?貼骨的雞肉有血是沒煮熟?破解雞肉食安3迷思

豬雞羊,你最喜歡吃什麼肉?董氏基金會調查發現,各種肉品中,民眾最喜歡吃的肉品是雞肉,其次才是魚肉和豬肉,但最常購買的卻是豬肉。在價格差不多的情況下,推測可能是對雞肉存有疑慮。本文列舉民眾對雞肉常見的迷思,包括「畜牧業者常打生長激素,刺激雞長大」、「雞肉中含有抗生素」、「貼骨的雞肉有血色是沒煮熟」,請專家澄清相關觀念。
2020-11-10

心血管疾病不能運動?打破迷思,一起來做健心運動!

心血管疾病為人類健康的一大殺手,隨著工作壓力日趨增加,加上生活緊湊的步調,使得心臟病、高血壓等血管疾病的發生率不斷提高,嚴重影響人們日常生活,近年來,在車站、公園等公共場所,心臟病突發的情況時有所聞,因此更需要提高警覺,從日常防護養生做起。本文分享在家就能做的簡單謢心動作,不妨起身動一動、試試看吧!
2020-09-18

洗髮精、洗髮乳差在哪?如何選購適合自己的洗髮產品?3個常見的護髮迷思大解析!

市面上的洗髮產品五花八門,有的添加了香水成分,有的則強調無添加防腐劑、香料,有的針對油性頭皮強調去汙效果,多數人也會依據喜好的品牌、香氣、吸引人的包裝或是功能性而選購。我們究竟該如何選購、使用這些產品呢?在護髮保養上,又有哪些易被誤解的迷思?無論你是乾性、油性髮質或是長髮、短髮,挑對產品,就能讓頭皮更加舒適!
2020-09-16

玩健身環+每天吃6顆蛋,月減5公斤,但專家說小心肌肉萎縮!

外型圓潤的雅琪平常很少運動,但最近入手了火紅的Switch遊戲《健身環大冒險》,發現玩遊戲能同時運動,一舉兩得,因此每天都玩兩小時才過癮。後來在遊戲交流社團中,看見有人分享每天使用健身環,搭配極低熱量的飲食法(每餐兩顆茶葉蛋,加上生菜沙拉,一星期僅1〜2餐吃半碗飯),一個月後體重竟少了5公斤,因此想效法網友的方式減肥,但他有點擔心,用這種方式減肥,會不會很傷身體,或是很快就復胖?
2020-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