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迷思",共有70筆資料

想瘦10公斤以上,可能嗎?該如何擺脫肥胖人生?

減肥,是不少女人的願望,尤其一直瘦不下來的人。近日,藝人小甜甜瘦身有成,剷油33公斤,讓豐腴的小胖妹們羨慕不已,但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有人不斷嘗試減肥,都未能成功。對於想擺脫肥胖人生、減肥10公斤以上的人,常幫助減肥的醫師有什麼建議?
2017-09-22

愛吃甜食皮膚易老化?破解甜食5迷思

甜食吃多除了易肥胖,許多關於它可能引發的後遺症,像「加速皮膚老化」、「孩童易骨折」等傳言,聽起來嚇人,但真實性如何?且看專家如何解釋。天氣愈來愈熱,與好友大啖冷飲、冰品、談天說地是再愉快不過的事。當敏慧要享用眼前可口的巧克力聖代時,一向注重養生的鈺潔卻連忙提醒大家,「可別吃太多甜食,它會造成皮膚老化、頭髮變白,還會讓女生容易陰道發炎」。這番話讓敏慧盯著聖代遲遲不敢動口,直到鈺潔的先生出來打圓場,「偶爾才吃,沒那麼嚴重啦!別擔心!」大家才放心享用。
2017-07-29

懷孕不能拿剪刀、不能吃冰、手也不要舉高,這些迷思你別再聽了!但是「孕婦一滴酒都不沾」是最新事實

懷孕時不能做什麼?每天在診間總有產婦問我這些問題,「懷孕不能拿剪刀剪東西不然寶寶會兔唇?」「懷孕不能釘釘子不然手指會少一根?」「懷孕不能手舉高不然可能會流產?」「懷孕不能冰不然小孩氣管會不好?」……,我說:懷孕時就是不要聽信謠言,不要亂看網路的廢文自己嚇自己!現在已經是21世紀了,我們需要更多科學與證據來說話!
2017-07-14

「為什麼孩子不主動做家事、不喜歡分享東西給手足?」別急著怪孩子!親愛的父母,教養是有脈絡可循的

「為什麼我的孩子不主動做家事,也不喜歡分享東西給手足,老師,這些問題我能怎麼解決?」在某次的講座機緣下,主辦單位很夠意思的,蒐集了一百多份家長的問題。整理問卷整理得有些眼花撩亂的,還出動了我寫博士論文的編碼能力(嗚)......但整理下來,也看到現代家庭裡的一些問題與盲點。發現,親子之間有因有果,但做父母的我們往往只看到孩子的果,卻不曾想過「因」可能是我們大人影響的.....
2017-07-07

邱小妹人球案轟動一時,該如何與醫院打交道、避免成為人球?

面對白色巨塔複雜的醫療環境,就要清楚掌握就醫的每一個環節;懂得學會一些技巧和醫院打交道,才能減少就醫時的不便與遺憾。今年年初,邱小妹事件引爆媒體熱度,整起事件揭露出醫療轉診制度、醫師輪班制度、緊急醫療體系等問題,醫界得到了嚴重的教訓,社會大眾則大開眼界,除了訝異醫療體系的複雜、沉痾,許多人也開始擔心「下個人球會不會是我?」、「醫療體系複雜,該如何自保?」醫院除了加緊檢討、積極策動制度面的改善外,民眾其實可以學會一些與醫院打交道的技巧和籌碼,減少就醫時的不便與遺憾。
2017-07-03

體檢16類疾病與飲食的曖昧關係

網路流傳著各種身體狀況能吃與不能吃的食物,似乎稍不注意,就會錯點鴛鴦譜,讓身體備受威脅,到底這些說法有無根據?且看專家怎麼看?
2017-06-22

打破竹炭6大迷思

業者標榜竹炭有殺菌、能吸收電磁波等功能,但對於新崛起的竹炭產品,民眾仍半信半疑「真的有這麼好用?」本篇教你打破竹炭迷思,以免誤入廣告陷阱!
2017-06-11

懷孕就要左側睡、魚油後期一定要停、分泌物多小心高位破水!這些懷孕禁忌,你也信嗎?

許多女性還沒當媽前都沒在怕,但轉成孕婦角色後,可就不一定了!懷孕禁忌多,到底是真的不能做還是自己嚇自己?懷孕睡覺一定要左側躺、魚油懷孕後期一定要停不然生產會大出血、懷孕要多躺多休息千萬不能運動、子宮一收縮就應該要安胎不安就會早產、分泌物一多就以為是破水還高位咧!我林思宏來告訴你,這些都是謊言!
2017-06-02

常用面紙引發卵巢癌?專家帶你看穿卵巢癌9迷思

卵巢癌發生原因不明,且缺乏早期症狀,因此,75%發現時已是晚期,是婦癌中死亡率最高者。像「謎」一般的卵巢癌,讓人產生許多迷思與誤解,且由婦科專家一一破解,降低妳對它的疑懼。
2017-06-02

吃椰子油炒的菜能減肥?6大減肥地雷別誤踩

經期後2周是黃金瘦身期?經期來怎麼吃都不會胖?空腹運動瘦更快?喝無糖咖啡或無糖鮮奶茶不怕胖?坊間減肥傳說百百種,但要小心用錯方法,不但不容易瘦,還可能讓膽結石、停經找上門,賠了夫人又折兵!減肥成為不少現代人共同的課題,不過錯誤減肥法不但讓你白忙一場,甚至可能傷身體。減肥是設法讓身體的質量維持在健康的範圍內,因此前提一定要健康。多數人認為「減肥」是件辛苦的事,因此在減肥時,強迫身體接受各種痛苦,其實是不正確的。
2017-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