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逃避",共有6筆資料

談戀愛4種依戀模式你是哪一種?怎麼做兩人才能走得長久?

在兩人世界裡,其中一方沒有安全感,時常需要被安撫,而另一方老是若即若離、不願被束縛,因而冷漠,造成兩人關係緊張的相處模式。心理師表示,每個人幼年依據父母的互動,會形成情感依附,影響成年後與他人建立關係時的行為,分4種依戀模式:安全型依戀、焦慮型依戀、逃避型依戀和混亂型依戀。
2021-05-05

奧運攀岩國手李虹瑩的奪牌哲學》克服問題,而不是逃避

大部分體育選手的職業生涯大概在25~32歲這個階段會迎來體能的高峰期,然而,身為我國在運動攀登的奠基人,有攀岩界「桂綸鎂」之稱的李虹瑩直到今年才要來爭取自己在奧運的首次登場。雖然34歲的她和年輕選手相比,已經不具有體能優勢,但多年征戰的經驗,讓她更了解到如何找資源以及分配時間,展現出屬於老將的智慧。
2020-03-26

愛在IG、臉書放閃?3招避免掉進社群媒體的比較漩渦

3C世代,幾乎每個人都有用社群媒體的經驗,你是否曾在發生一件覺得自豪的事之後,盤算著要怎麼在社群媒體上呈現?又在發布後,將它不斷編輯或刪除?在某種程度上,社群媒體帶來一種「生活美好」的假象,用戶為了要維持光鮮生活的常態,處心積慮的表演,並迫使用戶將修飾過後的自己與他人比較。俗話說:「人比人,氣死人」,究竟該如何避免社群媒體帶來的比較心態?
2019-11-05

明明彼此喜歡卻遲遲不說破?3招突破曖昧關卡

相信只要是談過戀愛的人,都有過這種經驗:明明兩人彼此互相喜歡,在乎對方在乎的要命,卻遲遲不敢跨出那一步。楊丞琳唱的那句歌詞「找不到相愛的證據,何時該前進,何時該放棄,連擁抱都沒有勇氣……」唱出不少為曖昧所苦的男女們的心聲。其實,曖昧只是感情的過渡期,長時間的曖昧就像雞肋一樣,不但浪費大好時光,也會讓相互的好感和愛慕一點點消散。但到底該如何突破曖昧關卡?
2018-12-29

我家有周星星 如何讓他重新上學

當孩子被拒學的暴風圈壟罩,父母、師長別急著將他貼上「愛玩不愛讀書」、「無路用」等標籤,責罵孩子自甘墮落。孩子不來上學的原因很多,不見得是不想讀書,傾聽孩子的內心,找出逃避上學的原因,用愛來支撐他走過這段蛻變……幫助孩子克服懼學症,重新回到校園上課,除了藉助醫師的專業治療,父母和學校體系密切配合也很重要。
2017-10-06

社交畏懼症

社交畏懼症常被誤以為是害羞,在公共場合會緊張、焦慮想要逃避,嚴重影響生活、工作或人際關係,目前藥物和心理治療都有不錯的療效,有類似的症狀應即早與專業醫療人員或精神科醫師做進一步的討論。早上陽光普照、風和日麗好一個愉快的工作天,沿途將車窗搖下,清風拂面令人神清氣爽。才進醫院,急診室便傳來緊急會診,一名高二的女生因為頭痛由母親帶來急診,所有檢查都正常,母親卻堅持孩子有病要治療,不得已請精神科醫師來診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