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逆境",共有7筆資料

退休生活因喪偶喪親跌谷底,10招走出憂鬱、重拾對生命的熱情

緹娜的退休生活因父母和丈夫相繼過世而變得支離破碎,幸運的是周遭的人給了愛與支持。她試著跨出家門,擔任志工,在幫助別人時找到自我價值與新的人生目標。面對喪偶、喪親等逆境,專家建議10招培養退休復原力!
2023-11-23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東奧追平個人最佳成績:我不能決定輸贏,但可以決定態度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於東京奧運8強賽中,對上里約奧運金牌中國選手諶龍,雙方激戰三局,最後雖無緣晉級,不過成績仍然追平個人的最佳紀錄,成為台灣首位連續兩屆都進奧運羽球男單8強的世界好手!當比賽時得分處於落後狀態,選手的士氣容易受到影響,該如何不亂陣腳、一分分奪取分數,是比賽獲勝的關鍵。好勝的羽球國手周天成,曾經歷十連敗低潮,如今已調整好心態,對勝負更坦然,期許自己每次比賽都能「更好」……
2018-06-01

奇哥創辦人陶傳正》逆境才能活得更精彩

人稱「陶爸」的陶傳正是成功的企業家,也是知名的演員,他能演、能唱,彈了一手好吉他。在人前總是笑開懷的他,其實曾背負龐大的公司債務,人生還遭遇了兩次憂鬱風暴……
2017-11-01

走出逆境,從「心」改變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當逆境來的時候,通常不會預先告知。面對逆境,你認為這是一個阻礙?還是一個機會?
2017-07-05

《人生的禮物》10個董事長教你逆境再起的力量

任何逆境與挫折,都是最好的人生禮物。在生命的轉彎處,你曾想過人生的禮物是什麼?面對逆境,遭遇挫折,你認為這是一個阻礙?還是一個機會?
2017-03-21

宇瞻科技董事長陳益世》因禍得福,逆境中的領悟

宇瞻科技是專業的記憶體模組供應商,現更積極擴展雲端及物聯網創新應用之領導品牌,跨足記憶體模組、工業用固態硬碟、消費性數位產品以及物聯網應用產品及服務。董事長陳益世一路和公司的團隊歷經多次的市場起伏,每每在困境中創造出新局。一年前他的健康突然出了狀況,讓他對於生命有另一層體悟……
2017-01-12

戰勝鼻咽癌的彭昱憲醫師》接受逆境讓自己絕處逢生

29歲的彭昱憲正要開始行醫時,卻意外檢查出鼻咽癌。也曾納悶「為何是我」,經過漫長的探索,他深感自己應做出調整。且看這段抗癌路,他如何重拾生活重心?當他重回醫師崗位,又用哪些體悟帶給病人希望?
2010-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