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速食",共有6筆資料

速食可能是造成青少年憂鬱症的罪魁禍首

為什麼青少年憂鬱症在美國日益嚴重?阿拉巴馬大學伯明翰分校的研究指出,其中一個答案就是他們所吃的食物太鹹了。研究發現,男性和女性的尿鈉量(反映鈉的攝取量)愈大,憂鬱症狀愈嚴重。避免太鹹的食物和攝取足夠的鉀,可協助青少年遠離憂鬱。
2019-11-12

那些《比悲傷更悲傷的事》教我們的愛情課題

由劉以豪、陳意涵主演的電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上映不到一個月,票房就突破2億台幣,榮登2018年最賣座電影,片商也打鐵趁熱,釋出粉絲敲碗期待已久的電影主題曲《有一種悲傷》劉以豪版本。雖然該片翻拍自2009年南韓電影《最悲傷的故事》,但是當年的韓國電影並不賣座,直到導演林孝謙改編翻拍,加重了劇中配角的感情戲,才讓原本老套的劇情增添幾許味道,也將整部作品的揪心程度推到更高的境界。
2019-01-07

「麥胖報告」誰關心?小心孩子的肥胖危機

「世界太胖,一觸即發,抽脂斷食,束手無策;孩子末日,倒數計時,唯有他─力挽狂瀾。」這是近來一部紀錄片「麥胖報告」的廣告詞,讀來覺得十分寒徹骨。影片中,導演大膽的以身試「吃」麥當勞速食漢堡一個月,然後比較其前後體重及各種健康指標,目地在證實麥當勞速食對人體的殺傷力。誰該負起肥胖的責任,看過此片後,佩服導演的魄力與犧牲之餘,非常納悶他的動機,加上此片採用紀錄片的手法,其中有諸多類似「新聞」的訪談內容,若以娛樂的角度來看,絕對不吸引人。
2018-04-11

追緝高血壓候選人

高血壓是心血管疾病的根源,去年醫界將高血壓標準向下修正,到底誰是「準高血壓」族群?打鼾、夜晚頻尿、睡醒易頭暈、疲倦,是血壓偏高的預兆嗎?多數人對高血壓耳熟能詳,其實高血壓不是病,但它和很多疾病密切相關,控制血壓,背後隱含攸關生死的意義。台北榮民總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陳肇文說,有效治療高血壓三年以上,可減少死亡率5倍;中重度高血壓(收縮壓160毫米汞柱以上或舒張壓100毫米汞柱以上)患者,若不治療,其平均壽命將比一般人縮短十年以上。
2017-06-16

兒童肥胖OUT!各國動起來

全球兒童肥胖問題日益嚴重,主因為現代的高油糖鹽速食習慣及過度加工飲食型態;研究顯示,高油糖鹽食物易讓人上癮,且就像菸癮、酒癮一樣難戒除,還可能妨礙孩子的智力發展,影響學習力。
2017-02-24

速食店飲料標示不清,當心喝進過多熱量!

近年消費者健康意識提升,日漸開始重視購買食物的營養標示。部分連鎖速食業者也開始在官方網站、店內海報、單張、餐墊等公布產品的營養資訊,但這些資訊對消費者來說是否足夠、正確呢?
2012-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