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連假",共有16筆資料

過年忙拜年壓力大?年假如何好好放鬆

七天的春節連假,規劃好了嗎?調查發現,看似無憂的長假,卻有79%受訪者認為在假期中太過於將焦點放在為他人創造特別時刻,卻忽略自身需求,假期結束後需幾週時間,壓力才逐漸緩解,到底年假如何輕鬆過?
2024-01-31

帶行動不便的家人出遊 無障礙旅遊交通.租輪椅.住宿.景點推薦

每逢假期,許多家庭會計畫出遊,然而長輩或輪椅族往往因行動不便而怯步,輪椅導遊教你如何善用無障礙大眾運輸(含復康巴士)、訂無障礙房、租輪椅或挑選無障礙套裝行程,讓交通、住宿、行動更便利,帶家人安心出遊。
2023-03-28

連假怎麼安排?大自然中散步能緩解憂鬱和焦慮症狀

連假將近,要紓緩累積的壓力,別只是待在家中休息,接觸大自然、戶外踏青有助緩解負面情緒!根據挪威科技大學近期發布的一項研究指出,森林療法(forest therapy)能有效緩解焦慮和憂鬱。
2023-02-23

放假回來後心情不美麗?可能是假期後憂鬱!

歡慶長假後,在回歸生活、工作或學習時感到情緒不適或備感壓力嗎?當心你可能正經歷「假期後憂鬱」!根據《今日醫學新聞》2022年10月的文章指出,度假會緩解壓力和改善情緒,但正面的影響或許不會持續很長的時間,透過旅行日記或製作相冊有助於因應假期後的負面情緒。
2022-12-26

「教養」比「工作和經濟」更讓父母壓力大!連假親子運動紓壓、增進親子關係與幸福感

「孩子教養」總是讓你感到壓力嗎?趁著清明兒童連假和孩子一起運動紓壓、增進親子關係吧!董氏基金會最新調查指出,有18.4%的父母最近三個月「經常/總是」感到壓力;近六成的受訪者壓力高於平均數;但有親子共同運動習慣的父母,感到快樂的比例明顯高於沒有親子共同運動習慣者。
2022-03-30

駝背、肩頸痠痛、胸悶?5組背肌訓練改善文明病,連假輕鬆居家運動!

一般人習慣注意到身體較為突出的部位,像是胸肌、腹肌、臀部等地方,也較容易要求該部位的形狀美觀。其實較少人注意的「背肌」無論對男性或女性來說,都很重要;不妨趁連假進行背肌訓練,好好練練背部肌肉,出門逛街時,穿著露背裝或平口上衣,用「超強背殺」驚艷路人!
2021-09-16

調查:越少和孩子一起運動的父母越憂鬱,春節連假和孩子去運動吧!

許多春節活動受疫情影響紛紛取消,不少家庭取消出遊活動。根據董氏基金會最新調查指出,父母與孩子共同運動天數越少,其憂鬱指數的比例越高。專家建議,藉由運動可以緩解疫情的緊張情緒,也增進親子關係。
2021-02-02

中秋節烤肉、吃月餅,喝什麼飲料才能解油膩與脹氣?中醫師傳授DIY消脂茶

中秋節吃月餅、柚子、烤肉,享受美食之際,除了得小心吃下過多熱量以外,也要注意造成腸胃負擔和傷害。每次烤完肉,都會脹氣不舒服嗎?原來只要避開產氣食物,掌握進食順序,就能緩解胃食道逆流、控制體重!想要兼顧美味和營養?烤肉配什麼飲料才對?快跟著中醫師DIY自製消脂茶,消脹氣、還能解便祕!
2020-09-28

【2020中秋連假】國道交管:高乘載管制、匝道封閉、開放路肩路段、國道暫停收費時段、替代道路資訊、即時路況總整理

中秋節是和家人團圓、烤肉吃月餅的節日,2020中秋四天連假,已經安排好要去哪裡玩了嗎?今年礙於疫情無法出國,民眾爆炸性出遊,讓不少國旅行程夯到不行,可想而知,這個中秋連假國道塞車會更嚴重!因此,今年中秋假期,高公局首創把石碇跟坪林的南下入口給關閉了!另外一點是所有的高速公路高承載的時間都是從早上七點提前至早上六點。除此之外,還有哪些國道各交通管制及措施?本篇文章帶您一次搞懂!
2020-09-17

端午連假吃太多脹氣便祕,有哪些快速通便小妙招?

端午連假大吃大喝,過去曾有調查指出,近八成的民眾在粽子節過後,平均會增胖1~2公斤。這2公斤看似不多,但至少要耗費半個月以上才能剷除。即便假期結束,許多人家中還是有很多未吃完的肉粽和鹼粽。然而,粽子的原料糯米,不論油性、還是黏性都較大,過量進食,容易引起消化不良、讓人發胖。不想因消化不良而引發脹氣和便秘,壞了好心情,有哪些快速通便、消脹氣的小妙招?
2020-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