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進補",共有30筆資料

掌握補身關鍵,儲值一整年精力

冬季講究「養藏之道」,也是一年中保養、積蓄能量的最佳時機,此時進補,身體吸收快、也能立即發揮效果。想趁機補身,若先瞭解藥膳食材的特性,更能抓到進補的竅門!
2017-04-19

補對才重要!中醫師教你認清體質、推薦改善手腳冰冷5食譜

冬天手腳冰冷讓你總感覺不到暖意嗎?辨別自己是哪種虛寒體質,這個冬天用對方法讓自己手腳暖暖!
2017-04-18

補對青春期,讓女兒月事順心

女兒青春期來臨,身為父母可以為女兒做些什麼?讓中醫師聯手教你,打理女兒一生健康的竅門。
2017-04-08

生化湯、四物湯、中將湯別亂喝!女中醫告訴妳調養進補的關鍵

子宮不健康,讓妳氣色憔悴?想要替自己進補,卻補錯藥方、喝錯時機?今天起,改變生活習慣、吃對補品,恢復荷爾蒙平衡、氣血通暢更年輕!
2017-04-08

三高患者想進補,不想血壓飆高、痛風報到,快避開這些料理陷阱

冬天全家人圍在一起吃羊肉爐或喝補湯是再溫馨不過的事,但若家有三高患者、痛風、癌症患者可要當心!補錯恐讓血壓飆高、痛風來報到!怎麼補才能補得安心過好冬呢?
2017-03-30

8個好習慣,讓你遠離慢性發炎

不當的生活及飲食型態,恐引發「發炎」這把火!生活中該如何避免發炎,讓自己常保健康呢?8個好習慣跟著做,輕鬆抗發炎!
2017-03-17

美味陷阱!認清10大傷「心」食物

秋蟹肥美,鮮甜濃醇的蟹膏蟹黃是否令你愛不釋手?當氣溫下降,是不是又準備約三五好友一起冬令進補?小心10大傷「心」食物,美味卻危害心血管,且看營養師如何換個方式吃,減少「傷心」風險!
2017-03-17

素食者,如何進補過好冬

寒冷的冬天,一碗暖暖熱湯能補身袪寒, 想揮別手腳冰冷、體虛無力,在有限食材內,素食者該如何健康進補?
2017-02-18

麻油雞、薑母鴨,燉一鍋全家都能補?

每個人的體質不盡相同,煮一大鍋暖暖的麻油雞、薑母鴨,全家人一起喝補湯,這樣不考量體質的進補習慣對嗎?
2017-02-18

強健呼吸道藥膳

秋天日夜溫差大,呼吸道特別容易受到感冒、氣喘的侵擾,如何安然度過?4道滋陰潤燥的藥膳及呼吸操,給身體全面保護。金黃色的秋天令人不禁想到豐收的喜悅,秋風送爽也備感舒適。此時,自然界的花草已進入開花結果的收成時節,人體也受到節氣影響,處於收穫的階段。體內的機能由夏日的活躍、外向、物質流失的狀態,逐漸轉變為冬天的沉靜、內向、積蓄的狀態。
2011-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