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進食",共有10筆資料

聚餐避開熱量地雷、調整進食順序,不怕打壞減肥計畫!

年末跟朋友一起吃大餐、交換禮物,令人感覺幸福,但歡樂的氣氛下,常不自覺吃下許多高熱量食物,假如不想聚餐打壞減肥計畫,記得熱量地雷淺嘗就好,而調整進食順序也能避免身體吸收過多的熱量!
2022-12-23

吃麵或麵包比吃飯更易胖!減肥族、三高族少吃麵食的6大理由

肥胖、有三高問題的民眾,飲食居然以「麵食」居多!初日診所副院長鄧雯心醫師分析,現代麵食加工程度高,製造過程加入過多糖跟油,想遠離肥胖、穩定血糖,最好避開這些包捲起來的食物,以及改變進食順序...
2022-09-27

中風後吞嚥易嗆咳怎麼辦?復健訓練吞嚥進食能力,減輕家人照護壓力

張奶奶腦中風經搶救後清醒,復健過程發現有易嗆咳的吞嚥障礙,接受吞嚥門診治療8個多月後,現已拔除鼻胃管、由口進食。醫師表示,不只中風或腦傷病人,年長者也常有吞嚥障礙問題,可到醫院復健科吞嚥障礙門診接受診治,重拾進食能力,減經家人照護壓力。
2022-07-29

副食品怎麼吃?BLW寶寶自主進食法與傳統餵食法比一比

近幾年爸媽們紛紛為寶寶採取BLW進食法,對比傳統餵食食物泥,哪一種對寶寶的成長與發展比較好?營養攝取才足夠?
2020-12-28

有壓力、心情不好就想吃東西?如何判斷是肚子餓,還是情緒性進食才吃不飽?

日常生活中,常可以看到人們並不總是為了滿足生理飢餓才進食。許多人會因情緒低落或焦慮,以「食物」調解情緒,令人好奇是怎麼回事?其實,負面情緒可能產生空虛的感覺,人們為了填補這些空白的假象,在食物中找到舒適感,以壓制和舒緩負面情緒。
2020-05-27

先吃蛋白質還是蔬菜?掌握進食順序,緩解胃食道逆流!

飯後胸口一陣灼熱,喉頭有一股酸液湧上來,小心!這些都是胃食道逆流的症狀!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加上三餐飲食不定,俗稱「火燒心」的胃食道逆流逐漸普遍。如果你也有這樣的困擾,不妨改變進食順序,吃飯時先吃蛋白質,再吃蔬菜,最後才吃澱粉,可以有效減輕飲食太甜太油膩造成的身體不適。
2020-03-13

掌握3大飲食原則,輕鬆提升無齡感

近年來「無齡感」一詞廣為流行,意指在體能、外表、生活、生理、心理各方面老化程度越少,越能感受到身心快樂與活力光采。根據董氏基金會2016年針對50歲以上熟齡族所做的無齡感調查發現,蔬果攝取越多,身心越快樂,無齡感程度越高。
2017-08-08

過了50歲,怎麼調整飲食、吃出活力

邁入熟齡還能像過去一樣吃得瀟灑、不忌口嗎?當心一成不變的飲食習慣,身體吃不消,沒吸收到必需的營養素,只囤積了一堆熱量。
2017-05-08

聰明選!專家教你不吃進食品添加物

市售食品為防止變質,充斥許多添加物,這些添加物對人體有害嗎?又該如何拒絕過多添加物?
2017-04-10

運動後別怕吃東西,立刻飲食反而不易胖

想要維持標準體態,熱量控制+規律運動是基本條件,但若想要增肌減脂,運動前後該如何吃對食物?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