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運動",共有489筆資料

Keep Working、Keep Walking

台灣男性75歲的存活率只有64%,80歲只剩50%,為何老年男性存活率偏低?葉金川認為受健康認知與行為落差的影響,因而不會持續運動、健康飲食、未做健康檢查,需更多人來消除健康認知與健康行為的落差!
2024-04-02

改善失眠、經常社交,減少久坐 能預防憂鬱症

劍橋研究指出,「每晚睡7~9小時」可降低22%憂鬱症的風險;其他降低憂鬱症的作法為「從不吸菸」20%、「經常性的社交連結」18%、「規律運動」14%、「減少久坐行為」13%、「健康飲食」6%。下回當長輩傳來問候圖,請友善回應,這類社交互動能幫長者遠離憂鬱。
2024-01-03

台塑企業支持「樂動校園」深耕雲彰地區 偏鄉學校人均跑步圈數全台之冠

研究指出,規律體能活動能降低青少年憂鬱、焦慮與壓力,台塑企業與董氏基金會已連續7年在彰化、雲林幫助21校、7,000多位師生養成運動紓壓習慣。豐榮國小、東光國小也舉辦激勵表揚日,鼓勵認真跑步與跳繩做公益的同學,歡迎更多企業與學校參與樂動校園活動,感受運動帶來的幸福感。
2023-12-14

現場觀看體育比賽可提高幸福感、減少孤獨感

10月初剛結束的杭州亞運,台灣選手表現亮眼,你有喜歡的運動項目或支持的選手嗎?研究指出,觀看各類型的現場體育賽事,能增加社交互動、形成族群認同和歸屬感,可提高幸福感,並減少孤獨感。
2023-10-27

「綠」動150!戶外從事「綠色運動」好處比你想得多

運動可以改善生理和心理健康,但在戶外或室內等不同地點運動會有差別嗎?教育部體育署學校體育組蔡忠益組長直言,在戶外從事「綠色運動」好處多,他也分享自己組合多種運動型態的一日戶外運動路線。
2023-10-25

「綠動150」鼓勵孩子戶外運動紓壓 提高學習專注力

董氏基金會調查顯示,之前因防疫限制,有40%的青少年覺得體能和疫情前相比變差了,運動好處多,能提高學習專注力。在後疫情時代,教育部體育署及董氏基金會力推「綠動150」,鼓勵孩子接觸大自然及維持運動紓壓習慣!
2023-07-25

暑假小孩看螢幕增70分鐘 3招安排活動助孩子長高發育

暑假期間,孩子是否仍維持和上學時一樣的生活作息與活動量呢?孩子們放假時休息很重要,但從事足夠的運動也同樣重要。南澳大學研究發現,當小學生放假時,他們的活動量較少,花更多時間在螢幕上,也吃得更不健康。
2023-07-03

暑假鼓勵青少年做體能類休閒活動,有效減少壓力與憂鬱

暑假將至,擔心孩子放假後開始掛網,坐著不動嗎?不妨引導孩子多從事體能類的休閒活動,據發表於《斯堪地納維亞運動醫學與科學期刊》的研究指出,即使是少量的規律休閒體能活動,也能降低青少年憂鬱、焦慮與慢性壓力。
2023-06-26

鼓勵學生運動紓壓!台塑企業樂做公益 持續7年支持「樂動校園」

為幫助青少年建立運動紓壓習慣、促進身心健康,董氏基金會與台塑企業及長庚科大合作,於雲彰地區推廣樂動校園計畫已邁入第7年,影響了7,000位師生養成運動紓壓習慣;參與的同學每跑一圈操場或每完成跳繩100下,台塑就捐出一元,支持董氏基金會推動憂鬱防治工作。
2023-05-29

七十歲的背包客

六月正值畢業季,校園滿溢著「夢想藍圖、我的未來不是夢、夢想啟程」等激勵畢業生展望夢想的氣息。然而,夢想並非年輕人的專利,中高齡者同樣能擁有與實踐夢想!葉金川50幾時就開始列夢想清單,每年生日以完成夢想來為自己慶生。
2023-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