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運動",共有489筆資料

TRX練完痠痛怎麼緩解?健身菜單這樣吃,增肌減脂效果加乘!

你是否滿懷期待上了人生第一堂TRX懸吊訓練,希望和凍齡女神孫藝珍一樣擁有曼妙曲線,卻沒想到身體痛了好幾天,舉手拿東西、上下樓梯都很困難和疼痛,分不清到底是運動後正常的肌肉痠痛,還是肌肉受傷了?有哪些舒緩或治療的方式?TRX訓練前後又該補充什麼營養?
2020-05-11

英國百歲人瑞靠散步長壽!這個時間散步,健康效果更加乘

可以想像活到100歲,仍保持著健康與活力嗎?英國百歲人瑞朵莉絲克萊夫(Doris Cleife)分享,長壽秘訣除了吃得好,「散步」也是重要的一環!也許你認為,看似簡單的走路,不會讓身體有太多變化;然而,多數證據顯示,只要稍微增加身體的活動量,就可以促進健康!也就是說,不一定要讓自己累垮,只要是健走、太極拳、跳舞、游泳及騎腳踏車等中強度運動,都可以達到強化骨骼、提升心肺功能等效果。
2020-05-08

母親節禮物送什麼好?9個不用花大錢就能送進心坎裡的禮物

這個週末就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了!還在煩惱不知道要送什麼禮物嗎?每年到了五月,荷包總是大失血,2022母親節不只碰上報稅季,不少民眾都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收入大減。本文特別為小資族精心挑選熱門母親節禮物,有的甚至五千元有找,保證不用花大錢就能送進媽媽心坎裡!
2020-05-06

4招肌力運動治療退化的關節,揮別膝蓋痛

有些人一過中年,常覺得腰痠背痛,走點路就腳痠,能做的事越來越少,生活越來越沒有樂趣,這個「年齡限制」最早可能發生在50多歲,但也有70、80歲的人,體力比年輕人還好,從不覺得年齡限制了生活。為何有此差異?讓專家告訴你保持活力的祕訣!
2020-04-27

想學孫藝珍練TRX懸吊訓練,要注意什麽?想要加強核心肌群,皮拉提斯和TRX怎麼選?

想跟《愛的迫降》裡的孫藝珍一樣維持窈窕身材嗎?不只飲食要控制,10年來孫藝珍更持續透過TRX鍛鍊、雕塑身體線條,沒讓歲月帶走她的風采,你是不是也迫不及待想趕快展開TRX健身計畫呢?但在練TRX前你知道要注意什麼嗎?怎麼樣才能避免自己受到運動傷害?就讓猴子體能訓練執行長吳海鋅教練和佳德骨科診所物理治療師李冠頡來為我們解答。
2020-04-08

奧運攀岩國手李虹瑩的奪牌哲學》克服問題,而不是逃避

大部分體育選手的職業生涯大概在25~32歲這個階段會迎來體能的高峰期,然而,身為我國在運動攀登的奠基人,有攀岩界「桂綸鎂」之稱的李虹瑩直到今年才要來爭取自己在奧運的首次登場。雖然34歲的她和年輕選手相比,已經不具有體能優勢,但多年征戰的經驗,讓她更了解到如何找資源以及分配時間,展現出屬於老將的智慧。
2020-03-26

不駝背很難?原來抬頭挺胸一招就搞定

「不要駝背!」、「抬頭挺胸!」幾乎每個人都被長輩這樣唸過,為了避免發育中的孩子身體歪掉,父母總是特別在意青少年的體姿。事實上,成人也常駝背,甚至很多人不知道正確的體姿是什麼樣子,而正確的姿勢並不會刻意「挺胸」,更別提很多人下班後還會賴在沙發上當「沙發馬鈴薯」了!可以時時刻刻保持不駝背的人幾乎沒有,也有復健科醫師私下透露,有些醫師偶爾也會偷懶當「沙發馬鈴薯」!究竟有什麼方法能夠更輕鬆地維持正確姿勢?專家傳授一招,只要用對這招,再加上正確的輔具,再懶都可以不駝背。
2020-03-04

葉金川:用「平常心」防疫,把壓力留給專業

面對不知何時會結束的新冠肺炎疫情,很多民眾高度警戒,讓自己備感壓力。擁有防疫實戰經驗的前衛生署長葉金川提醒,「擔心並不能解決問題」。具備防疫知識及保持平常心,才不會擴大焦慮感。他也以自身經驗傳達:旅遊轉換環境、保持休閒、規律運動、回歸日常,是重要,也是有效的防疫。
2020-02-24

5種增強抵抗力的超級食物,打造免疫好體質!

預防新冠肺炎,除了加強個人衛生習慣、做好外在防護以外,也能透過維持良好生活作息、運動和飲食來增強免疫力!當身體有足夠的抵抗力應付外來病毒侵襲時,就算被傳染,症狀也不會太嚴重,痊癒的速度也比較快。快記下這5種能增強免疫力的超級食物,打造好體質!
2020-02-21

4招改善骨盆前傾,揮別凸小腹、駝背及腰酸背痛

假如你常腰酸背痛,就診後發現有骨盆前傾的狀況,除了接受治療,調整錯誤的姿勢動作,平時還可以靠哪些伸展運動,幫助骨盆歸位呢?
2020-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