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運動",共有488筆資料

意外或生病造成失能、殘障?「自立支援照顧」幫家人擺脫依賴長照的生活

假如家人因為意外、生病或老化而失能、殘障,需要依賴長照,我們該如何幫助他盡快擺脫行動不便而處處要人照顧的狀況,又要怎麼改善他因活動量少、食慾差、營養不良而體力下降,需要依賴輪椅、臥床、穿尿布的宿命?國外發現「自立支援照顧」,有助於恢復長者或失能者的生活能力,減輕照顧者長期照顧的負擔,那該如何進行?
2020-02-19

結合「有氧運動」與「肌力訓練」,提升防禦力,降低新冠肺炎風險!

流感和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提醒,顧好免疫力,除了「吃好」、「睡好」之外,「運動」也不可或缺!根據2016年《American journal of lifestyle medicine》期刊的英國研究指出,規律適度的運動有助於增強免疫力和降低感染風險;另2008年《European Review of Aging and Physical Activity》期刊的義大利研究指出,中等強度運動可能改善因老化而下降的免疫功能,增加生活品質。
2020-02-14

肩腰膝痛復健好不了,打葡萄糖水、PRP更快好?

有些人拉傷扭傷後,每周固定去復健科做物理治療,但治療後沒多久,酸痛又來報到,十分困擾。屬於自費項目的「增生治療」能修復難以癒合的軟組織,是目前治療退化性關節炎、韌帶、軟骨、肌腱、筋膜等受傷的新工具,到底葡萄糖增生注射和PRP(血小板增生療法),怎麼打才有效?
2020-02-12

吃1顆抵18條香腸!抗癌、解毒第一名的水果是它

加工肉品會添加亞硝酸鹽預防肉毒桿菌。日前世衛組織把加工肉品列為一級致癌物,讓民眾聞之色變。其實人類每吞一次口水,都在吞亞硝酸鹽!口水才是亞硝酸鹽的最主要來源。但別擔心,因為亞硝酸鹽必須與胺類物質結合後,產生亞硝酸胺才有致癌的可能。
2020-02-06

努力減肥卻瘦不了?原來「這個」過高,呼吸也會胖!

許多人都曾遇過努力減肥,卻愈減愈肥的窘境!試了那些號稱輕鬆就能瘦的懶人減肥法、斷食減肥法,努力運動、克制飲食,卻還是瘦不下來,難免讓人灰心喪志!難道真有人「呼吸就會胖」?醫師提醒,如果努力減肥卻成效不彰,也許是「壓力肥」,建議可以先從紓壓開始,一步步擊退導致肥胖的元兇! ​
2020-02-05

「樂動紓壓5招-生活版」不只訓練心肺功能,還可提升肌力,幫青少年增加運動時間!

根據董氏基金會最新調查,大台北地區近四成青少年每周運動天數未達三天、近五成每次運動時間未達60分鐘。為了鼓勵學生增加運動時間,教育部體育署與董氏基金會於全台推展「樂動150,提升運動力」校園運動紓壓宣導計畫,並邀請藝人愷樂代言拍攝《樂動紓壓5招-生活版》影片,教學生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結合運動、養成規律運動習慣!
2020-01-16

大掃除變身微運動,揮別痠痛更靈活

大掃除若用錯方法,可能換得滿身疲勞,照著以下方法,正確暖身與施力,可讓打掃更省力,不用急著找醫生、按摩師消除痠痛!很多人忙完大掃除,開始腰痠背痛,要去按摩或泡湯才會好轉,其實這是因為不了解正確使用身體的方法所造成。腰痠背痛並非必然的,平時沒時間運動的上班族,若能正確施力,將打掃當成一種輕度的運動,或在通勤途中安全地「快走」,鍛鍊肌耐力,都比完全不動,更能幫助血液循環。
2020-01-14

米飯減半、雞腿去皮、再加運動,五個月狠甩21.8公斤!

根據統計,80%的第二型糖尿病友都有肥胖或體重過重的問題,當糖尿病友身體質量指數(BMI)>27以上,就稱為「糖胖症」。研究指出,體重減少5~7%,就可以減少胰島素阻抗,增加血糖穩定性,甚至有機會可以不靠降血糖藥物,就達到改善糖胖症的目標。像是今年27歲的蕭先生,靠著飲食控制和運動,沒有動手術,就在短短五個月的時間,甩肉21.8公斤,體重從117公斤減至95.4公斤,成功穩定血糖、挽回自信。
2019-12-30

每天「坐」不超過8小時,更能遠離憂鬱、焦慮!

算過自己一天坐著的時間有多長嗎?有「坐」超過八小時以上?即將邁入新的一年,在迎接2020年的前夕,為自己訂定每天「坐」不超過八小時的目標吧!根據一篇刊登於《公共科學圖書館》的研究指出,平日每天久坐時間少於8小時,比久坐時間超過8小時者的憂鬱及焦慮程度低。
2019-12-26

想靠「水煮餐」幫身體排毒,這樣吃更健康!

餐點清爽不油膩是大家喜愛水煮餐的優點,也因此越來越多人習慣以水煮餐來取代市面上常見的油膩便當,不過當大家過度推崇水煮餐時,卻有另外一個營養攝取的隱憂出現,常見的水煮餐無油、無鹽,對身體是否真的比較好?如果要吃水煮餐又應該注意什麼?
2019-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