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運動",共有488筆資料

老年人玩「大型桌遊」有哪些好處?

「玩桌遊」不僅是親朋好友交流、消磨時間的好方法,還是促成長輩自動自發起身運動的動機!根據一篇發表於《老化臨床介入》(Clinical Interventions in Aging)期刊的研究指出,大型桌遊遊戲可提高老年人主動參與運動的興趣及動機,為認知和身體方面帶來正向影響。
2018-07-16

「吸氨氣」可提升運動表現?從2018世足賽,俄羅斯踢出佳績的祕密武器談起!

2018世界盃足球賽,俄羅斯確實是本屆最大的黑馬,先在16強賽,擊退賽前奪冠熱門的西班牙,闖進相隔48年,再次晉級的8強賽,與克羅埃西亞逼和,踢到加時賽,要不是最後PK戰中,不幸落敗,否則還可能踢進4強。而俄羅斯球員這次有非凡的表現,除了地主球迷的支持外,近日有德國媒體爆料,俄羅斯球員疑似靠著吸氨氣來提升場上運動表現,究竟吸氨氣算不算作弊?會不會影響健康呢?
2018-07-11

如何避免運動傷害?

世足賽踢得沸沸揚揚,比賽中傳出的運動傷害也時有所聞。知名球星梅西、C羅在即便身經百戰,也曾受過許多傷,台灣之光王建民也因腳掌扭傷與肩膀關節撕裂而報銷了好幾個球季。其實不只職業運動員,骨科門診也常碰到因運動傷害而求診的民眾,究竟當運動傷害發生後,該如何調整、注意自己的身體,並避免舊傷復發呢?又該如何避免運動傷害?
2018-07-06

UBA大專籃球聯賽MVP陳昱瑞》投入夢想,才能真正成長

「夢想值多少錢?」、「運動有什麼前途」……對一個臺灣的運動員來說,這樣的聲音並不陌生;所以在臺灣,如果心中住著運動的靈魂,就必須比正常人更堅毅,才能排除萬難、實現自我!
2018-07-03

運動提升專注力,8成跑者很有感!

跑步不僅能增加心肺功能、讓心情變好,調查發現,持續且規律的運動可以提高工作和讀書的專注力!為此,董氏基金會與體育署自2015年起便開始合作推廣大跑步計畫,三年來,全臺高中職以下學生近乎每5人就有1人參與跑步及上網登錄,其中臺中市、新北市及桃園市累積里程數最多,堪稱全台最會跑的縣市!
2018-06-25

有慢性病的銀髮族,可以做哪些運動?

能持續運動是很好的習慣,尤其對熟齡族、慢性病患等特殊族群,運動更有助於健康,然而,這些人靈活度不比一般人,運動時須特別小心,要視自身的體能狀況而定。另外,運動的強度也因生理情況和外在環境而異,最好透過專業的檢測、或逐量增加以瞭解體能極限。
2018-06-25

維持社交活動,可延長退休者的壽命

退休後的生活你規畫好了嗎?想要年延益壽除了運動保持身體健康外,或許可以參加一些社交團體的活動,一項澳洲研究指出,參加讀書會或教會團體可能延長退休後的壽命。 在退休早期參加愈多的團體,愈能減低過早死亡的風險,在退休前參加兩個社交團體,並在退休後持續參加的人,在退休後於6年內死亡的機會是2%。如果離開一個團體,死亡的機率將增至5%,若離開了兩個團體,死亡機會更增至12%。
2018-06-08

和同儕一起活動,讓孩子更想運動

新的研究發現,朋友對於孩子從事體能活動的影響很大。辛辛那提兒童醫院醫學中心的小兒科副教授Jessica Graus Woo在「美國心臟學會」發布的新聞稿中指出:醫師也設法鼓勵孩子和朋友們一起活動
2018-06-06

覺得運動枯燥乏味?不妨聽一首喜歡的音樂吧!

美國身體活動指南建議,成人每周應進行75分鐘的劇烈運動或150分鐘的中等強度有氧運動。然而,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統計,美國近一半的成年人都未達標。如何讓運動變得更有趣?研究顯示,聽音樂或許是個好方法。
2018-06-06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東奧追平個人最佳成績:我不能決定輸贏,但可以決定態度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於東京奧運8強賽中,對上里約奧運金牌中國選手諶龍,雙方激戰三局,最後雖無緣晉級,不過成績仍然追平個人的最佳紀錄,成為台灣首位連續兩屆都進奧運羽球男單8強的世界好手!當比賽時得分處於落後狀態,選手的士氣容易受到影響,該如何不亂陣腳、一分分奪取分數,是比賽獲勝的關鍵。好勝的羽球國手周天成,曾經歷十連敗低潮,如今已調整好心態,對勝負更坦然,期許自己每次比賽都能「更好」……
2018-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