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運動",共有489筆資料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我不能決定輸贏,但可以決定態度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於東京奧運8強賽中,對上里約奧運金牌中國選手諶龍,雙方激戰三局,最後雖無緣晉級,不過成績仍然追平個人的最佳紀錄,成為台灣首位連續兩屆都進奧運羽球男單8強的世界好手!當比賽時得分處於落後狀態,選手的士氣容易受到影響,該如何不亂陣腳、一分分奪取分數,是比賽獲勝的關鍵。好勝的羽球國手周天成,曾經歷十連敗低潮,如今已調整好心態,對勝負更坦然,期許自己每次比賽都能「更好」……
2018-06-01

不想路跑完有「跑者膝」、膝蓋痛,運動前後怎麼按摩及做伸展運動?

常跑步的人最擔心跑步傷膝蓋,如何避免? 一旦出現跑者膝、髕股骨關節綜合症、半月板受損……又該怎麼治療? 讓國家級防護團隊告訴你,膝傷後如何運動復原!
2018-05-30

如何把做家事變成日常微運動?想減肥,可以這樣做!

天氣愈來愈熱,又到了穿比基尼去海邊玩水的季節!許多民眾都開始積極瘦身減脂,但你可能不知道,做家事消耗的熱量可不輸給真正的運動!舉例來說,拖地60分鐘消耗的熱量約等於跑步30分鐘,養狗的飼主如果在每天的遛狗行程中,增加飛盤或丟接球活動60分鐘,更可累積等同打籃球30分鐘,夏天想消耗卡路里,不妨從日常微運動開始吧!
2018-05-25

維持心肺功能運動者,思維能力較佳

許多研究證明定期的心肺功能運動有助於身體健康。一項發表在《神經學》期刊的研究指出,這些好處包括在中年時期有更好的記憶與思維能力。
2018-05-16

被嘲弄的孩子較不願活動

新的研究指出:在運動時被嘲弄的孩子的生活品質,比沒有遭到嘲弄的孩子來得差。有些孩子可能在一段時間後變得較不活躍。此研究也特別提到大部分的孩子都未達到該有的運動量。
2018-05-16

5招雕塑臀部曲線

臀部是女性易堆積脂肪且較難運動到的部位,為此,不惜動刀抽脂也要擁有渾圓曲線的大有人在,其實,只要運動的方法掌握對了,你也可以輕鬆雕塑自己想要的臀部曲線。 捷運車站、公車上......,隨處可見顯目的廣告招牌中,一位翹臀美女大方地展示這渾圓動人的臀部曲線,賣的雖然是牛仔服飾、內衣褲,但強調的卻是引領女性熱烈追逐的臀部曲線。一個月前,國內 知名女星更在整型後接受媒體採訪,暢談自己追求動人臀部曲線而抽脂的過程,受到社會大眾廣泛的關注與討論。
2018-05-11

疲倦再見! 9個放鬆身心的小祕訣

你有說不出的壓力嗎?累積的疲倦是否讓你提不起精神?年節裡,給你9招放鬆妙計,讓再多的壓力、疲倦與2003年告別!許多研究顯示,日復一日的壓力、焦慮會引發頭痛、肌肉酸痛、高血壓,並降低免疫系統,讓人容易生病。而且,「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感覺到壓力,特別是蠟燭兩頭燒的職業婦女,」杜克大學醫學院行為醫學科醫師萊德佛·威廉表示。
2018-05-09

憂鬱和社經地位息息相關

據統計,民眾感到憂鬱的天數和社經地位成反比,而運動不失為預防及降低憂鬱的好辦法,假如身陷憂鬱症漩渦,合併藥物與心理治療亦能提升治療效果。
2018-05-09

抱石運動,有助緩解憂鬱症狀

美國心理科學年會發表一份新的研究,指出一種新型態運動──抱石(Bouldering),或許有助於緩解憂鬱症。
2018-05-09

運動非「愈多愈好」,低強度運動亦帶來幸福感

根據一篇發表於《健康心理學期刊》,來自康乃狄克大學的最新研究指出,即使是悠閒散步等少量的低強度運動,也可以改善心情,讓自己感覺更好。
2018-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