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運動",共有489筆資料

金三角打造健康「心」生活

​想要護心,生活、飲食、運動缺一不可,三管齊下才能為健康「心」生活奠下扎實根基。不管你是否罹患心臟病,護心之路都非一蹴可幾,生活上的保養之道,必須自己落實,想要過得更自在舒適,不妨聽聽專家的建議。心臟病高危險群或心臟病患者相當關心的問題是,如何享受性生活?振興復健醫學中心復健科主任劉復康舉日本的統計數據說明,心臟病患者因為夫妻性生活而致命者約有1%,如果性生活採取簡單不太費力氣的姿勢,心臟的負荷約為每小時跑6公里的運動量,所以心臟病患者多能保有正常的性生活。
2018-04-18

有肥胖父母的小孩,比較不愛動嗎

您聽過親朋好友說道:「你的孩子胖胖的好可愛」嗎?這句話可能正透露出兒童肥胖的警訊!到底兒童的飲食與活動習慣是怎麼養成的?兒童的飲食習慣,真是「遺傳」自父母嗎?一般人認為肥胖的兒童比較不愛運動,目前仍無確切的研究可以做此結論。不過卻有證據指出,有肥胖父母的小孩,通常比較不愛動,到底該父母該怎麼提供肥胖兒童活動的機會,做良好的角色典範,鼓勵孩子多活動來改善肥胖呢?
2018-04-11

大谷翔平如何自律練成二刀流?一天狂吃六餐、愛睡覺,加強重訓……

全民瘋WBC棒球經典賽,睽違14年,日韓再度對決,場上最受矚目的莫過於日本棒球巨星大谷翔平,知道這位 二刀流平日裡有什麼自律習慣嗎?(2023.0313更新)
2018-04-11

更年期保養 這樣飲食、運動及心理調適!

不管你是否已經步入更年期,年輕時,從飲食、運動及心理調適三方面累積資本,將比別人更有本錢享受老年生活。跟老一輩的阿媽們相比,現代的婦女幸運多了,至少在更年期來臨前,可以早一步認識它,並且知道如何有效防範。看看現在的銀髮族,駝背的漸漸少了,有些保養得當的阿公阿媽,甚至很難從外貌、體態上判斷出實際的年齡。如果尚未邁入更年期,專家建議,從飲食、運動及心理調適三方面做起,青春大業,越快越好!
2018-03-30

戒菸有氧運動,幫你抵抗菸癮、成功戒菸

戒菸期間菸癮難耐?忍不住想吃的慾望,卻又怕胖!戒菸有氧運動加強你戒菸的自信,成功地趕走菸蟲。
2018-03-21

5招甩掉蝴蝶袖,讓手臂更緊實修長

想要穿著無袖的衣服,露出結實修長的手臂,增添嫵媚嗎?快跟著運動教練的示範,掌握讓手臂肌肉緊實的運動訣竅,就可甩掉蝴蝶袖,自信地換上無袖的新裝,展露結實曼妙的美臂線條。
2018-03-21

鍛鍊肌力且增強免疫力的居家運動

規律的運動可以增強肌力與耐力,進而提升免疫力,在空氣品質不好,或流感、呼吸道疾病流行的季節,不妨學幾招適合居家操作,且可提升抵抗力的運動。
2018-03-21

5招腹部肌肉運動,甩掉身上游泳圈

女性常感嘆自己的肥胖,當中又以腹部的贅肉最令人煩惱,想想看自己走在街上的大肚模樣,還真是怎麼看都感到不滿意!每天照著鏡子時,最大的感嘆是什麼? 容顏老去、青春不再的落寞,還是禁不住又開始數落自己身材的滿腹牢騷。耶誕節剛過,派對上大啖美食的成果還在體內盪漾,而歲末年關將至,宴會邀約、冬令進補又不可少,過剩的熱量再度讓「小」腹開始名不副實起來。發福、體態臃腫,的確是現代女性的大敵,美國蓋洛普公司在去年的一項調查顯示,有69%的女性,認為自己的體重超過她們心中的理想值,而追究罪魁禍首就是已日漸走樣的小腹,美國People雜誌去年的一項調查即顯示,高達69%的女性不滿意她們的腹部。
2018-03-21

簡單氣功操,教你健身

坊間盛傳練氣功可以有病治病、無病強身,甚至有女名星藉著氣功保養肌膚,到底氣功的原理是什麼?對身體有何幫助?氣功流派多,又該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功法?婉臻步入中年後,除了家庭、工作兩頭忙,加上適逢更年期,一連串的壓力逼得她快喘不過氣。在朋友介紹下,她加入氣功社團。雖然尚無法感受氣功為身體帶來的助益,卻真實覺得精神集中、體力好了許多。
2018-03-21

動中放鬆,找回自我

忙碌的生活是否讓你喘不過氣?你可知道情緒變化的任何訊息,都會呈現在身體層面,如憤怒的時候,會緊握拳頭、心跳加快、咬牙切齒、全身緊繃;緊張的時候,呼吸會改變、血壓會增加、手心冒汗、坐立不安;而當傷心、喜悅或不同的情緒改變時,也都會有不同的身體反應。因此,與身體溝通的時間愈多,對身體的不同感覺就愈能清楚地區別,也更能了解自己的內心感受與情緒變化。現在開始傾聽身體的聲音,重新探索、體會肢體動靜間的變化,學習尊重身體的智慧,一步步地放鬆吧!
2018-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