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運動",共有489筆資料

夏天也怕冷,手腳冰冷怎麼補身?

有人冬天常會手腳冰冷,沒想到夏天一待在冷氣房,也會發生這種情形,到底夏天該如何藉助飲食補身,改善怕冷的體質? 很多女性一到夏天,辦公室冷氣稍微強一點,就冷得腰痠背痛、肚子痛,甚至晚上吹冷氣也會半夜凍醒。中醫師李家雄、吳明珠都指出,這種現象不單台灣女性如此,日本、韓國,甚至美國的女性也都有這樣的困擾。
2018-03-14

不坐飛機,一樣會有經濟艙症候群

如果長時間保持固定坐姿,缺乏適當的休息及運動的人,都有可能引發經濟艙症候群。又到了出國旅遊的旺季,到機場搭機出國的遊客也日益增多。在旅行過程中,飛機當然是最重要的交通工具,尤其國人的旅遊也不再侷限鄰近的國家,跨洲性的旅程安排也不少,有時短短的7天出國假期中,在飛機上的時間,來回都超過一天,這麼長的一段時間,如果坐在狹小的經濟艙,坐久了,有時也會不自在,在長途飛行下,也容易會有經濟艙症候群的發生。
2018-03-14

糖尿病的治療與照護

運動、飲食、藥物的良好搭配,可以有效控制糖尿病病情。糖尿病病人運動的好處,除了可以強化心肺功能,協助放鬆精神壓力外;也能促進胰島素的作用,並且降低血脂肪,增加良性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對糖尿病病人來說,溫和適當的運動,可使得糖尿病的控制穩定,但過分激烈的運動會發生無氧代謝反而使血糖增加,所以需避免。
2018-03-13

被霸凌的青少年多運動能減少悲傷及自殺意念

一項發表於《美國兒童青少年精神醫學會期刊》的研究指出,在美國被霸凌的青少年中,每週從事4天或更多的運動者,減少了約23%的自殺意念和企圖。
2018-03-13

得了糖尿病,作息會有改變嗎?

原本即飲食清淡的郭江城,發現罹患糖尿病後,飲食習慣一如往昔;而已經維持20年的高爾夫球運動,也未因此停歇。郭爸爸說,按時服藥、清淡飲食、規律運動,外加每天500cc的「苦瓜四物汁」,就是他與糖尿病和平共存的祕訣。7年前,當時57歲的郭爸爸——郭江城,因右腳腳趾疼痛,赴醫院檢查,沒想到竟是糖尿病作祟,一時令他難以置信。因為他平常飲食清淡,運動健身,作息規律,「怎麼可能會得?」追溯之下,發現家族遺傳是最大的因素。
2018-03-13

鼓勵孩子從事有氧運動,有助於學業表現

毫無疑問,在成長階段持續運動有益於一輩子的身心健康。有證據顯示:運動對大腦的健康和學業表現非常重要。
2018-03-13

每週運動1小時,可降低憂鬱風險

無論哪種運動,只要每週運動1小時,就能減少罹患憂鬱症的風險!一項發表於《美國精神醫學期刊》、來自挪威的調查顯示,不論運動的強度如何,每週運動1小時的人,在10年內罹患憂鬱症的風險比從不運動者降低44%。
2018-03-10

了解自己適合的運動,減少二度運動傷害

運動對身體再好,也須先衡量自己的整體狀況後,再從事真正適合自己的運動;避免得不到原先預期的好效果,反而造成了二度傷害。 運動對身體確實有著正面的效果,不單是促進我們的體力和心肺功能,在心理層面的幫助是,能讓我們從運動中得到快樂。而且,對於在輕微的高血壓、糖尿病的治療上,運動療法已列入主流療法之一。即便是現代多數人擔心的肥胖問題,也是必須借重飲食和運動兩者雙管齊下,才有辦法達到減重的效果。
2018-03-09

體脂率高,更要靠運動增肌減脂

你是外表不胖,但體脂肪率高的泡芙族嗎?那你可要注意健康,以免成為三高疾病候選人。想要增肌減脂、提升體適能,運動都是關鍵。如果你之前都沒有運動的習慣,現在開始要奮發健身,應先選擇輕量不激烈的運動,再視體能狀況,循序漸進挑戰中度、重度的運動。
2018-03-09

為上班族量身打造,學會這幾招讓你精神百倍

我們為上班族規劃了3個運動處方箋,不論你是屬於長站型或長坐型的上班族,依照處方,抽空服 用,讓身體的每一處肌肉都健康。 美國阿帕拉契州立大學一周 3次、每次運動約 30至 的研究指出,每天運動 30到 40分鐘,選擇游泳、慢跑、45分鐘,每週 5天,持續運騎腳踏車等大肢體的有氧運動 12週後,免疫細胞數目會動,並且持之以恆,對身體增加,抵抗力也相對增強。
2018-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