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運動",共有490筆資料

健腦57計,操練你的記憶力

年紀愈長,大腦似乎也跟著慢慢退化,記性變得不如以往,幸好研究發現,只要適當地訓練,就能活化腦細胞,連結記憶網絡。現在起跟著專家的建議,從日常生活中,喚醒沉睡的好記性吧!
2017-11-16

安迪湯、保健功,名醫獨家養生處方

長年在門診、教學「忙、盲、茫」的微生物免疫學博士孫安迪,40歲那年爬2、3層樓梯就氣喘噓噓,才驚覺身體退化……台北市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陳潮宗,遇到毫無老態的年邁長者,親眼證實後天努力可彌補先天不足……這些人生際會,激發專家們研發哪些獨到的養生妙方?健康是現代人最關心的焦點,不僅要活得老、還要活得好。近年各種健康食品、養生法趕搭流行列車,種類繁多令消費者無所適從,究竟要多補充哪類保健食品?目前正風行什麼養生法?不妨聽聽學有專精的醫師在每天忙碌的生活中如何調養身體。《大家健康》特別訪問微生物免疫學博士,也是台大醫院口腔內科主治醫師孫安迪、台北市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陳潮宗,暢談他們的養生處方箋。
2017-11-08

運動前中後正確吃,減脂效果多兩天

過去很多人以為運動後腸胃吸收力好,不宜進食,以免易胖,但現在研究發現,「進行高強度的運動後,在半小時內進食,可修復肌肉,不易胖。」其實,運動後只要吃對東西,增肌減脂的效果還能持續24~48小時!
2017-10-30

治關節炎,一定要挨刀?

一早起來膝蓋便開始痠疼,好似預告未來幾天的天氣不穩定; 和朋友出遊登山,總覺得膝關節有壓迫感、難使力; 當出現這些情況,可能是關節長期磨損、發炎,關節炎找上門。 什麼情況下能自救發炎的關節?何時得動刀治它? 陳奶奶最近上下樓不時感覺膝蓋傳來一陣陣痠痛,有時還發生「蹲下去、站不起來」的情況。前些天她走樓梯要到樓下超市,差點因此跌落,幸好她及時抓住旁邊的扶手,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後來媳婦請假帶她去看骨科醫生,醫生說她得了「退化性關節炎」,關節軟骨經過多年使用、受力,造成軟骨磨損,因沒及早發現治療,骨骼已經磨至缺損、有點變形。後來,醫師詢問陳奶奶是否考慮動手術治療,她和媳婦才驚覺事態嚴重......
2017-10-17

人緣差的人,才會得憂鬱症?運動就能遠離憂鬱?快看你對憂鬱症的了解有多少!

若是在十年前,詢問民眾「心理健康與身體健康,哪個比較重要?」大部分的人都會回答:「身體健康比較重要!」不過,根據董氏基金會發布2017年「六都民眾的心理健康需求、認知及憂鬱情緒現況調查」,結果卻顯示,超過九成六的民眾覺得心理健康更重要,九成二覺得心理健康和身體健康一樣重要,顯見民眾對憂鬱等情緒問題愈來愈重視。
2017-10-03

體育署「大跑步計畫」再進階,「全台聯校接力跑步競賽」帶學生動起來!

你還記得上一次運動是什麼時候嗎?世界衛生組織曾提出警告,身體活動不足是影響全球死亡率的第四大危險因子,平均每年約有6%的死亡率與身體活動不足有關,然而,全球約三分之二的兒童活動量明顯不足!為了鼓勵學生走向戶外、多運動,教育部體育署與董氏基金會自2015年起推廣校園大跑步計畫,如今邁入第3年,將再推出進階版!邀請在2017年台北世大運上奪牌的田徑選手陳傑及向俊賢,一起推廣「全台聯校接力跑步競賽」,歡迎同學一起相揪,鬥陣動起來!
2017-09-25

關節炎患者,如何安心動放心吃?

國內關節痛、關節僵硬的病人,人數難以估計,因不少上了年紀的人,血液循環變差,關節就會僵硬。關節炎只要一發作,痛到讓人不想動,進而影響每天的活動力,老人家越不動,當心病痛越多!不想關節炎惡化,飲食該怎麼吃?又有哪些運動適合關節炎患者增進關節活力?哪些動作容易造成傷害千萬要小心?本篇健康懶人包讓關節炎患者安心動放心吃!
2017-09-22

想瘦10公斤以上,可能嗎?該如何擺脫肥胖人生?

減肥,是不少女人的願望,尤其一直瘦不下來的人。近日,藝人小甜甜瘦身有成,剷油33公斤,讓豐腴的小胖妹們羨慕不已,但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有人不斷嘗試減肥,都未能成功。對於想擺脫肥胖人生、減肥10公斤以上的人,常幫助減肥的醫師有什麼建議?
2017-09-22

「菸品」絕非香菸,是「臭菸」!拒菸最魅力,迎向無菸的未來!

「第九屆兩岸四地菸害防制交流暨十周年大會」在9月5日圓滿閉幕,議程中仍依往例安排「嚴道博士紀念講座」,是為了感念已故的董氏基金會創辦人嚴道博士,推動臺灣及亞太地區菸害防制的重大貢獻,並傳達他過去在菸害工作上一再強調的「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2017-09-05

演員林可彤》用運動雕塑美麗,健康自信的俏媽咪最有魅力

不少愛美女性擔心懷孕時會身材走樣,快來看看孕期始終保持好身材的名模林可彤,怎麼選對運動及飲食,讓自己動出自信與美麗!曾推出多本運動雕塑曲線書的名模林可彤,勻稱健美的身材令很多人羨慕。但她坦言原本不愛運動,28歲第一次拍戲時壓力大,藉瘋狂大吃來紓壓,加上作息不正常,一口氣胖了快7公斤,直到開始跑步與練雕塑芭蕾,才讓原本下半身易胖的體質,練出修長緊實的線條,因而愛上運動。
2017-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