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運動",共有488筆資料

新冠居隔或擔憂染疫變中重症而憂鬱.焦慮?運動吧!為你帶來一石二鳥的好處

最新研究指出,規律運動能抵消壓力,不僅緩解憂鬱和焦慮症狀,還為憂鬱症和焦慮症患者帶來高出一倍的心血管健康益處。因新冠疫情而居家隔離壓力大的民眾,在家少量運動也能增加抗壓力及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2022-05-16

孩子被霸凌!這樣幫他們減少悲傷、降低自殺風險

台灣青少年自殺死亡率連續20年攀升,15至24歲青少年自殺通報在2020年超過一萬人次,而受到霸凌影響的比例逐步上升,不論是校園霸凌或是網路霸凌都會造成青少年巨大的身心傷害,甚至發生悲劇。據2022年1月發表的研究指出,遭受網路霸凌的青少年,從事更多的運動及接受社會支持,能降低心理健康風險。
2022-04-21

生命的喜悅

近期我爬了兩次合歡山,第一次是二月份中登合歡主峰與合歡北峰,第二次則在三月中再登合歡主峰,然而,當我佇立在山頂俯瞰,兩次感受大不同!抗淋巴癌治療後,為了康復及維持體力,除了持續運動,我嘗試種果樹、養雞,發現生命孕育、長成的過程,有很多驚喜和喜悅...
2022-03-31

「教養」比「工作和經濟」更讓父母壓力大!連假親子運動紓壓、增進親子關係與幸福感

「孩子教養」總是讓你感到壓力嗎?趁著清明兒童連假和孩子一起運動紓壓、增進親子關係吧!董氏基金會最新調查指出,有18.4%的父母最近三個月「經常/總是」感到壓力;近六成的受訪者壓力高於平均數;但有親子共同運動習慣的父母,感到快樂的比例明顯高於沒有親子共同運動習慣者。
2022-03-30

小孩體力差 如何讓家變成活力與運動啟蒙地

坐沒坐相、站沒站相,總是趴著,或者不愛出門活動……這樣的小孩你家也有一個嗎?雖然不是每個人都要運動才能健康,但每天宅在家,小孩體力是否越來越差?以下就請專家說明什麼情況是肌肉張力低或肢體不協調,更需引導其鍛鍊肌力及平衡感?家長可用哪些居家運動或幼兒體操引導「沙發馬鈴薯小孩」變得更有活力?
2022-03-08

肥胖與十大死因八項有關「協助代替歧視+輕卡健身操」改善肥胖與憂鬱

台灣2016至2019年成人過重或肥胖率近5成,國健署警告,2020年國人十大死因中多達8項與肥胖相關,肥胖亦會增加罹患新冠肺炎時的住院和重症風險。然而,肥胖者憂鬱症風險高,打造健康體位要用對方法,醫師籲陪伴與支持、輕卡管理、健身操等行動能給減重者幫助。
2022-03-02

運動有助自閉症.ADHD調適情緒、專注學習 專家示範引導技巧

自閉症、ADHD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孩子在社會適應上較辛苦,易累積情緒壓力,導致適應更困難,但運動可調節大腦中的杏仁核(情緒腦),增加情緒調適能力,減少「挑戰常規」的行為。由於特教生的情緒比一般人更強烈,師長要學會溝通方法,使用特定技巧引導,幫助他們克服障礙,才能享受運動刺激大腦、提升認知力、控制力等好處。
2022-02-14

不想孩子沉迷手機、落入長高冬眠期?利用假日引導孩子愛上運動

研究發現,放假時高達半數的青少年宅在家長時間上網、打電玩。冬天久坐不活動易讓孩童落入「長高冬眠期」,家長要多安排親子運動機會,讓孩子暫別手機、充分放電、也讓彼此身心健康。只是,第一步要如何引起孩子的運動動機、進而養成運動習慣?看看專家的建議。
2022-01-26

教養過動的ADHD、自閉兒等特殊生 黃金期做對運動事半功倍

有特殊需求或需特殊教育的小孩,成長階段比一般小孩難自理生活、更依賴父母,甚至有些小孩連「玩」都需要被引導。當進入國小團體生活後,課業學習、情緒調適、人際互動等考驗接踵而來,師長常需要花更多精力引導。若ADHD、自閉、發展遲緩等孩子青春期前正確運動,能提升學習能力,部分特殊生的動作協調性甚至可恢復同齡水平。
2022-01-18

新年給孩子最佳禮物,陪孩子建立一輩子受用的運動紓壓習慣!

董氏基金會調查指出:七成孩子喜歡和父母一起運動,而且覺得快樂!新的一年送孩子一份可以延續及陪伴他一輩子的大禮,即日起建立親子運動紓壓習慣,不僅能提升免疫力、維持彼此的好心情,還能增進親子關係。
2021-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