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運動",共有489筆資料

慢性病患怎麼健康動起來?

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骨質疏鬆症、退化性關節炎等慢性病患者,因身體不便或疾病問題,怕一動就動出致命危機,事實上,只要掌握一些照護的小祕訣,慢性病患也能健康動起來!
2017-05-20

愛運動的人,想什麼?

據調查,不運動的人常說:「沒時間」、「沒體力」、「不喜歡」、「健康因素」、「家庭牽絆」......但為什麼喜愛運動的人,總能跨越運動難關,動出人生樂趣?常言道:「活動,活著就要動」,愈動愈能讓人覺得青春有活力。一個人在家待久了,會覺得自己愈來愈不行,出去走動、走動,就立刻元氣大增。事實上,人的肌力在45歲後逐漸減弱,尤其是爆發力,據統計,65~80歲的健康老人,平均每年肌力下降1~2%,爆發力下降3~4%。肌力減弱的結果,對從事日常活動有很大影響,即使長壽,也可能在病痛中度過晚年。
2017-05-20

「沒時間」運動?銀髮達人教你動起來

七成拒絕運動的人都說:「我沒時間運動!」但正跟歲月賽跑的57歲森林小學校長朱台翔、65歲千代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潘莉華、年近70的全國最老救生員何吉雄、高齡80的衝浪高手郭長容,卻身體力行,邀你一起在運動中,動出美麗人生!
2017-05-20

改善腰痠背痛,核心復健運動怎麼做

隨著年紀增長,人似乎容易為腰痠背痛所擾。閃到腰時,可用什麼方式緩和疼痛?怎麼做核心復健運動,才能改善腰痠背痛的毛病?
2017-05-19

別把妳的健康「憋」壞了

出門在外,或是忙碌等種種因素,讓憋尿成為女性生活中的一種常態,除了過程裡的不適,另會對健康造成不良的影響,因此,別讓憋尿成為你的必要之惡。
2017-05-19

「保泌」,從飲食開始

究竟在日常飲食中該如何保護泌尿道?該吃些什麼?又該避免哪些食物?中西醫及營養師各有觀點,解答大家的疑惑。
2017-05-19

如何與功能性胃病共處?

不定時發作,腹痛如火山爆發般猛烈,是功能性胃病的傑作,目前醫界仍無法確定它的成因,如何與影子般揮之不去的功能性胃病共處?且看中西醫的建議。 醫療上有句話:「胃為心之窗」,意思是指,胃能反應出人本身的疾病,同時也會反應出人在情緒上、精神上的狀態。因此,很多人在工作壓力大或是精神緊張時,胃便開始作怪。醫界將這類疾病稱之為「功能性消化不良」或是「非潰瘍性消化不良」。
2017-05-19

悠遊假期,輕鬆降脂!

難得的假期,總要吃得盡興、玩得暢快,如何在過程之中消化體內過多的油脂,不致釀成疾病呢?各式運動又有哪些訣竅,可以助你消脂享瘦?還有哪些獨門祕技,供你現學現賣!
2017-05-19

寒夜睡覺腳抽筋痛醒,怎麼辦?吃什麼能預防?

冬天是抽筋的好發季節,哪些原因易抽筋?腳抽筋怎麼辦?吃什麼能改善?如何泡腳、按摩來預防?
2017-05-18

運動讓你不憂鬱!民眾運動習慣與憂鬱情緒調查

「找到工作了嗎?」、「最近公司又裁員了」、「這幾天都加班到10點多」、「這次的風災讓我好難過」,去年爆發的金融海嘯引發一連串的失業危機、房市低迷不振、到近期的風災、水災,一連串事件令許多人身心俱疲。這樣的危機,除政府的協助、親友鄰人的支持、互相幫忙,究竟該怎麼自我調整與激勵面對?不妨試試擺脫憂鬱的最佳免費處方——運動。
2017-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