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運動",共有490筆資料

遠離骨鬆的運動,做對了嗎?

即使高齡90歲,適當運動也能減緩骨質流失。而經常運動者,除了能增加骨本,肢體協調及平衡能力也較好,能預防跌倒帶來的骨折傷害。只是,骨鬆的人該怎麼挑選適合的運動?
2017-05-08

泡棉滾筒怎麼用,能消除運動痠痛與疲勞?

路跑運動熱門,各式消除運動疲勞的商品也推陳出新,「泡棉滾筒」也是時下熱門的商品,據說用身體壓滾筒就能自我舒緩痠痛,真這麼有效嗎?
2017-05-05

打破迷思!氣喘兒要好更要動

你是否擔心氣喘兒運動會引發氣喘,而不敢讓孩子運動?其實運動能降低氣喘發作機率,跟著專家建議,用對方法帶氣喘兒正確運動,擊退氣喘!
2017-05-05

斷食或蘋果減肥,減不減得了關節負擔?

膝關節不太好的人,醫師通常會建議維持理想體重,減輕膝蓋疼痛。面對時下流行的斷食減肥法、吃肉減肥法、蘋果減肥法,關節炎患者能嘗試嗎?還有哪些減肥方法不適合,以免踩到痛處?
2017-05-02

控糖前先減重!糖尿病友減肥法大公開

今年50歲、體重近百的奕樺,一年前被醫師診斷得了糖尿病,起初靠著降血糖藥物控制,效果一直不理想,後來配合營養師指示,調整飲食、規律運動後,成功瘦身。不只體態變好,糖尿病也明顯改善,不再需要吃藥了!關於減重,糖尿病友該怎麼做呢?肥胖可說是百病之源,在所有慢性病中,糖尿病與肥胖的關係最為密切。假如被診斷得了糖尿病,是不是就代表胰臟分泌胰島素的功能出了問題,從此都必須與藥物為伍?如果診斷後開始控制體重,有沒有機會讓身體再一次重返健康?
2017-04-28

運動能不能改善憂鬱症?

運動到底會不會改善憂鬱症?醫學界仍有許多爭論。運動治療是學者Greist提出的,他發現,每天慢跑能有效改善憂鬱症患者的憂鬱程度。Martinsen(1993)研究顯示,健身運動可減輕憂鬱和焦慮;Hales&Youdofsky(1996)的研究也指出,運動對輕到中度憂鬱有不錯的緩和效果。有氧運動可增加神經傳導物質,與血清素或多巴胺有關,進而減輕憂鬱狀態,帶來舒適感(Cotman&Engessor-Cesar,2002)。但還有很多我們不清楚的領域,因大腦太過複雜,就像我們的意識一樣,無從研究起。
2017-04-26

3個祕訣,讓關節愈動愈健康

不少上了年紀的人,擔心太常使用關節,會導致軟骨磨損,這樣的觀念,事實上錯了一半。適當的運動,反而是關節保健不可或缺的良方。
2017-04-26

《玩命關頭8》馮迪索、巨石強森及傑森史塔森魅力狂飆!但肌肉愈練愈大塊,就容易禿頭?

電影《玩命關頭8》上映後,全球票房開紅盤,單週全球票房就達5.355億美元,上映第二周後已準備邁向10億美元大關。電影裡神乎其技的飆車畫面,讓不少影迷目不轉睛,尤其劇中三個魅力十足的主角馮迪索、巨石強森及傑森史塔森,更是吸引眾多粉絲的目光。但仔細一瞧,不難發現三位男主角都是光頭造型,髮際線甚至比一般人後退,讓人不禁納悶,難道肌肉愈練愈大塊,容易引發禿頭危機嗎?
2017-04-24

中風不上身的6大關鍵

身體健康者如何維持生活好習慣,向中風絕緣?已中風者如何避免二度中風?6大生活方法,讓你遠離中風!
2017-04-18

運動,IQ與EQ突破的關鍵

運動除了能減肥、增進心肺功能、提高新陳代謝等耳熟能詳的好處之外,你可知道,運動還能紓解壓力、減緩負面情緒,是專家們大力推荐的「解憂特效藥」!
2017-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