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運動",共有488筆資料

別讓壓力積成病,你要學的工作保命術

2013年董氏基金會調查發現:工作壓力、健康問題、工時過長,名列上班族前三大壓力源。如何把如影隨行的壓力轉為正向動力?專家教你透視壓力警訊,提早因應、輕鬆紓壓!
2017-03-26

進香團行前必看!大甲媽祖繞境,信徒要注意哪些健康事?

今年4月8日大甲鎮瀾宮媽祖起駕前往新港奉天宮,遶境將於4月17日結束,按照往年經驗,預估每天至少要走12小時,面對超過300公里長征,加上長時間的行走,三軍總醫院運動醫學科潘如瑜醫師建議一定要慎選鞋子,當心穿錯鞋,可能會引起抽筋、足底筋膜炎等疾病的發生;另外,天氣陰晴不定,民眾也要多注意穿著。
2017-03-24

讓身心自由,日本名作家的活力祕方

日本90歲的名作家瀨戶內寂聽,去年日本311地震後,不僅深入災區撫慰災民,還於住所舉辦義賣活動,幫助受災戶。充沛的活力,完全看不出將近百歲高齡。她的養生哲學是什麼?帶你一探究竟。
2017-03-23

骨盆運動輕鬆做,頻尿族不再常跑廁所!

你是頻尿一族嗎?有些女性發現生過小孩後,變得頻尿,甚至打個噴嚏就可能漏尿,其實只要每天5分鐘,加強子宮內膜肌力,就能幫自己或媽媽輕鬆告別頻尿、漏尿困擾!
2017-03-22

從小培養良好飲食習慣,讓孩子愛上蔬果

當前社會一再關注真假食物及食品添加物的訊息,卻忽略高油糖鹽也是不安全的飲食風險因素,易讓人吃上癮,就像菸癮、酒癮一樣難戒除,還可能妨礙孩子的智力發展,影響學習力,對健康的危害不亞於黑心添加物。臺灣近年更可見慢性病逐年低齡化,如國小學童因天天吃高油糖飲食而出現痛風、第二型糖尿病等症狀。
2017-03-21

林書豪未成林來瘋前,如何釋放壓力?

去年(2011年)8月13日,林書豪還未像現在是所有媒體聚光的焦點,他參與了董氏基金會一場公益活動,活動中他吐露自己過去一年在球場上的煎熬以及面對壓力的處理……
2017-03-21

大腦喜歡你運動,找出你的抗壓密碼!

生活中,總被「壓力」追著跑嗎?想要心情好、記憶強、學習力佳?究竟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憂鬱情緒、增進學習力、提升正向能量、戰勝壓力?
2017-03-21

咳不停!當心支氣管擴張症

咳嗽老是治不好,起床或就寢時常咳出大量濃痰,甚至帶有血絲,很可能是得了支氣管擴張症,若輕忽治療,可能會引發肺炎,甚至呼吸衰竭而危及生命!
2017-03-20

KHS功學社單車董事長謝正寬》不斷學習,累積自己的能量

70歲的謝正寬,生活忙碌的程度不輸給一般年輕的上班族。他的工作和休閒都和單車有關,單車已成了他身體的一部分,他樂於推廣單車運動,架部落格分享心得,至今已有超過468萬人次的網友瀏覽;他樂於學習接觸許多新事物,連時下最流行的FACEBOOK,也懂得操作……
2017-03-20

少吃澱粉可瘦身?你的觀念落伍了

許多人控制體重的做法是少吃或不吃澱粉,但這樣真的有助減肥嗎?當心不吃澱粉,體重看似減輕,其實是流失肌肉,體脂肪依舊不動如山!
2017-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