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運動",共有489筆資料

「老」有準備了嗎?別讓舊觀念讓你老更快

每個人都會老,臺灣正用飛快的速度邁向老人國。照顧老人或照顧未來的自己,你還保有舊時代的觀念嗎?讓老人做家事是晚輩不孝?怕老人跌倒,最好讓他少出門?老人生病,躺著休息是最好的?當心4大NG舊觀念,可能讓你老化得更快!
2017-02-03

尿能不能憋?專家教你判斷

有人主張「有尿意要立刻上廁所,不要憋,否則會得膀胱炎」;然而,也有說法是「常跑廁所會讓膀胱容量變小,反而造成膀胱退化」,兩種觀點看似都有理,不妨聽聽醫師如何解釋,讓如廁不再這麼為難。
2017-01-26

專家教你循序漸進成為路跑達人

想參加路跑,如何挑對適合的慢跑鞋?想減少運動傷害,護膝、護踝、髕骨帶有用嗎?自我訓練時又該注意什麼?看看專家的提醒,讓自己輕鬆入門,成為路跑達人!
2017-01-26

中風年輕化,我可能中風嗎

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球每6秒就有1人死於中風,每個人一生有1/6的機率發生中風。曾中風的人,後續常因殘障帶來醫療與經濟的重大負擔,如何避免成為中風候選人?高危險群又該怎麼防範,才能遠離中風危機?
2017-01-26

「適度」運動,有益青少年健康

研究指出,規律地運動能夠減少壓力和焦慮,能提升自我價值和大腦功能,有助身心健康。每週運動14個小時有益於青少年身心健康,然而,超過和太少對身體似乎有害。 瑞士的研究者,洛桑大學Arnaud Merglen及其同儕將研究結果發表於11月20日網路《兒童疾病檔案》期刊。他們發現:每週運動14個小時能達到最好的效果。這個數字高於歐洲、美國和世界衛生組織給青少年的建議:每週運動7小時。
2017-01-25

活躍的母親,帶來活躍的孩子

新的研究顯示:希望孩子更活躍,母親可能是關鍵。擁有較活躍母親的學齡前兒童,自己似乎也較活躍。這項針對4歲兒童所進行的研究建議:母親可透過帶動活動、共同參與和以身作則來幫助孩子。研究者表示:該研究提出具體證據來支持,應鼓勵母親多活動。若能鼓勵母子間的活動或將活動納入日常生活中,對母親和孩子在運動、活動量的增加上都有幫助,也能為他們的健康帶來長期的好處。
2017-01-25

寒冬不怕膝蓋痛,看電視空檔做護膝運動

冷風颼颼,關節疼痛更明顯,很多人連走路都痛,索性不動。殊不知臥床一周,肌肉功能減少20%,若肌肉缺乏力量,反而無法保護膝蓋,日後行動更困難。專家教你簡易護膝運動,在家輕鬆動一動,濕冷的冬天也能向疼痛說掰掰!
2017-01-24

跑步前後怎麼暖身,不傷膝蓋?

運動前暖身了沒?假如不知該怎麼做,《大家健康雜誌》特別請專家示範8個跑步前後的暖身收操動作,外加3個肌力訓練運動,讓你遠離跑者膝,跑得健康又安心!
2017-01-24

想改善五十肩、膝蓋無力,銀髮族提升體力這樣做!

不少民眾誤以為年紀大的人就該多休息少活動,以免跌倒受傷。其實這是錯誤觀念,熟齡族多運動,能訓練肌力、平衡感、身體協調性,更能預防老化!若已有「五十肩」困擾,或膝蓋無力,坐下後難以站起的長輩,更要正確運動,以減少疼痛、增進體能。就讓運動中心體適能教練,教熟齡族正確動起來!
2017-01-20

學測剩兩天,焦慮睡不著怎麼辦?

學測在即,擔心考不好、考試失常,壓力大睡不著怎麼辦?
2017-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