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運動好處",共有4筆資料

12校響應「規律運動日」!每天樂動5招,3分鐘儲蓄健康力

世衛組織建議兒童青少年每天進行60分鐘的中度到高強度的心肺有氧運動,因此體育署、董氏基金會及454所學校推展「樂動150,迎奧運挑戰」校園規律運動計畫。今年倡議每年4月第4個周一為「規律運動日」,12所學校響應,呼籲學生建立運動習慣,一起樂動150,運動我最行!
2024-04-24

台塑企業支持「樂動校園」深耕雲彰地區 偏鄉學校人均跑步圈數全台之冠

研究指出,規律體能活動能降低青少年憂鬱、焦慮與壓力,台塑企業與董氏基金會已連續7年在彰化、雲林幫助21校、7,000多位師生養成運動紓壓習慣。豐榮國小、東光國小也舉辦激勵表揚日,鼓勵認真跑步與跳繩做公益的同學,歡迎更多企業與學校參與樂動校園活動,感受運動帶來的幸福感。
2023-12-14

「綠動150」鼓勵孩子戶外運動紓壓 提高學習專注力

董氏基金會調查顯示,之前因防疫限制,有40%的青少年覺得體能和疫情前相比變差了,運動好處多,能提高學習專注力。在後疫情時代,教育部體育署及董氏基金會力推「綠動150」,鼓勵孩子接觸大自然及維持運動紓壓習慣!
2023-07-25

愛運動的人,想什麼?

據調查,不運動的人常說:「沒時間」、「沒體力」、「不喜歡」、「健康因素」、「家庭牽絆」......但為什麼喜愛運動的人,總能跨越運動難關,動出人生樂趣?常言道:「活動,活著就要動」,愈動愈能讓人覺得青春有活力。一個人在家待久了,會覺得自己愈來愈不行,出去走動、走動,就立刻元氣大增。事實上,人的肌力在45歲後逐漸減弱,尤其是爆發力,據統計,65~80歲的健康老人,平均每年肌力下降1~2%,爆發力下降3~4%。肌力減弱的結果,對從事日常活動有很大影響,即使長壽,也可能在病痛中度過晚年。
2017-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