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運動心電圖",共有3筆資料

運動者有心臟病反而易忽略?若像劉真有主動脈瓣膜狹窄,如何及早發現?

「要活就要動」是延年益壽的法寶,但是心臟病患者在激烈運動時,有可能誘發心臟病發作,而出現「喘」的徵兆,但常被誤認為是單純由運動引起的喘。國標舞女王劉真長年有運動習慣,卻從未發現有心臟病,只是近年有頭痛、暈倒等狀況,直到陪女兒看病才偶然發現有「(雙瓣)主動脈瓣膜狹窄」這種先天性異常,可見,心臟病不一定能透過自覺症狀而被發現......
2020-07-09

心臟健檢項目多,哪些需要做?

多數人常對健檢的結果深信不疑,但卻忽略健檢報告的準確性及全面性,到底怎樣的檢查項目和結果,能讓人高枕無憂有好「心」。不論是「母親節」、「父親節」或「重陽節」,常可以聽到坊間健檢中心大力鼓吹「關心長輩及家人的健康」,而「關心」之道,就是建議每個人定期健檢,特別是生命之源的心臟,40歲之後最好每年都有一次完整的檢查。
2018-04-18

健檢及格,心肌梗塞仍奪命?怎麼做才能遠離猝死風暴

天氣轉涼,日夜溫差大,前陣子臺灣南部甚至在4天內出現12位心肌梗塞猝死案例。心肌梗塞像個不定時炸彈,永遠不知道它何時會被引爆。該如何提早發現、即早預防?
2017-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