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過動",共有31筆資料

【認識小兒神經科】全台哪些醫院有小兒神經科?

什麼時候要看小兒神經科?當18歲以下未成年的孩童,在發展歷程上老是落後,或有不自主抽動、頭痛、眩暈等症狀時,建議可進一步帶至小兒或兒童神經科求診。目前常見的小兒神經疾病有:頭痛、眩暈、熱痙攣、癲癇、發展遲緩、妥瑞氏症、過動與注意力不集中症候群等。全台哪些醫院有小兒/兒童神經科呢?本篇為你整理。
2019-01-10

家有妥瑞兒要治療嗎?從《我的嗝嗝老師》淺談妥瑞症!

自《三個傻瓜》在全球爆紅後,印度寶萊塢便開始推出一部部膾炙人口、極具教育意義的電影,而近期《我的嗝嗝老師》(Hichki)即將在台上映。該劇改編自知名自傳小說,描述從小立志要成為一名老師的女主角因患有妥瑞症,常會不受控制的抽動或發出怪聲音,在歷經第18次的教師面試遭拒後,終於在自己的母校找到全職教師的工作。劇中,不只探討刻板教育,也讓更多觀眾認識妥瑞症。
2018-10-26

工作狂較容易得強迫症、焦慮症?

新研究指出,與工作和生活上平衡的人相較,一些工作狂較可能罹患焦慮、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強迫症及憂鬱症等。
2018-08-22

孩子的睡眠,與心理健康有關

以為失眠狀況只會發生在大人身上,其實幼兒也有睡眠的困擾,而且這個狀況可能影響著孩童的心理健康,根據一項發表於《兒科發展與行為期刊》的新研究指出,睡眠障礙與精神疾患被證實兩者相互影響。 挪威科技大學心理學系的研究者針對將近1千名幼兒進行一項綜合性調查。結果發現,幼童時期的睡眠障礙可能帶來長期的影響。有睡眠障礙的4歲兒童,在6歲時出現精神症狀的比例,較沒有睡眠障礙的孩子高出許多。
2018-06-08

不只煩惱太多會失眠,缺乏睡眠也會導致負面思考

一份最新發表於《行為治療與實驗精神病學期刊》的研究指出,當一個人強迫性地流連在令人痛苦和無益的思想上時,會反覆出現負面思維,導致生活質量下降及精神健康出現問題,特別與憂鬱和焦慮有關。
2018-03-26

愛呷果糖,當心養大鮪魚肚

你愛吃甜食嗎?那你可得小心了!今年六月份美國泌尿學雜誌的研究指出,長期、大量食用果糖,可能造成現代人最頭痛的疾病:代謝症候群。日前,美國加州大學發表一份以三十三名肥胖成年人作為對象的研究也發現,相較於其他糖類,食用果糖的受試者,腹部肥胖較為嚴重,膽固醇也比較高;除此之外,高果糖攝取也可能成為肝臟健康隱憂,顯然食用過量的果糖,已成為健康的隱形殺手!
2017-04-18

教過動兒玩出專注力

過動兒的父母如何解決孩子易分心、難專注的學習障礙,引導孩子快樂學習,找到信心?班上有過動兒,老師又該如何協助學生更有效的學習?過來人的經驗傳授給你。
2017-04-16

找到優勢,學習障礙、過動兒自有一片天

9月新的學期開始,你卻發現孩子跟不上學習腳步,甚至有學習障礙嗎?其實只要懂得避開困難點,鼓勵孩子利用優勢,建立信心,學障孩子也能闖出一片天!
2017-04-10

好動還是過動,專家教你辨分明

孩子學習時常容易分心,是單純專注力不足,還是有過動的問題?本篇為你剖析過動兒可能的徵兆,讓父母師長及早給予適當的協助。
2017-04-06

教養學障、過動兒,狀況題大解析

身為過動合併學障的特殊兒家長,蕭媽媽與劉媽媽堅持不放棄,陪伴孩子成功跨越一道道學習關卡。針對過動兒、學障兒教養過程中常見的棘手狀況,她們以自身經驗,分享解決的策略與方式。
2017-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