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過年",共有66筆資料

房屋漏水生壁癌 挑選整修團隊抓漏、補防水層費用及監工須知

老舊建築物常有漏水問題,易長出壁癌,飄出霉味,不僅不美觀,甚至有害健康,想找專業團隊抓漏、補防水層解決壁癌,專家說明處理壁癌的材料及施工費用,及選擇廠商、監工、驗收要注意的細節!
2023-01-05

舊牆粉刷DIY千元可翻新!專家傳授油漆幾何牆面秘訣

許多民眾想省荷包自己動手粉刷老舊牆面,讓居家空間煥然一新。到底該如何挑選油漆、刷具?想粉刷幾何圖形的牆面要注意什麼?讓YouTuber「Painter 油漆小哥」告訴你!
2022-12-22

收到保健食品禮盒,有無國家健康食品認證到哪查詢?

農曆春節剛過,親朋好友來訪免不了帶上年節禮盒傳達祝福。若身為類風濕性關節炎、紅斑性狼瘡等自體免疫疾病病友,面對各式宣稱能強身保健的健康禮盒,如滴雞精、維骨力、鈣片、魚油、膠原蛋白等是否真能「越吃越健康」?又該到哪查詢是否有衛福部查驗許可的「健康食品」認證?
2022-02-15

免疫風濕科患者收到人蔘、靈芝、魚油、薑黃等補品能吃嗎?

「親戚送我魚油、薑黃、大蒜萃取物等保養品,可以吃嗎?」醫師常看到病人帶各種保健食品來詢問,如人蔘、靈芝、牛樟芝、冬蟲夏草,甚或薑黃、白藜蘆醇、蜂皇漿等。到底類風濕性關節炎、紅斑性狼瘡等有自體免疫疾病的病友,能吃這些營養補充品嗎?
2022-02-07

降血脂、降膽固醇的魚油.紅麴.納豆.兒茶素.花青素等降血脂保健品怎麼選?建議量為何?

過年大魚大肉的機會增多,很多人的血脂、膽固醇因而飆高,市售標榜可降血脂、降膽固醇的魚油、紅麴、納豆、膳食纖維、兒茶素、花青素等保健食品,該如何選?每日建議量多少?除保健品外,這些營養可從哪些食材獲取?
2022-01-28

糖尿病人過年想吃年糕、蘿蔔糕、發糕怎麼選?用海藻糖熱量較低?

農曆年節,象徵「步步高升」的糕點吃下肚,當心熱量、血糖越爬越高。營養師叮嚀糖尿病人,年糕、蘿蔔糕、發糕必須淺嚐即止,更要留意烹煮方式,下了油鍋可能熱量翻倍。而標榜適合糖尿病人的海藻糖,升糖指數並不低,糖友也不宜吃多。如何減糖烘焙,且看營養師的祕訣。
2022-01-28

新年給孩子最佳禮物,陪孩子建立一輩子受用的運動紓壓習慣!

董氏基金會調查指出:七成孩子喜歡和父母一起運動,而且覺得快樂!新的一年送孩子一份可以延續及陪伴他一輩子的大禮,即日起建立親子運動紓壓習慣,不僅能提升免疫力、維持彼此的好心情,還能增進親子關係。
2021-12-24

香蕉乾、麻老暗藏高油脂 過年小心「發胖零嘴」還有它!

過年期間想要吃得開心又健康,董氏基金會提醒民眾年菜可用水果、紫蘇來增加風味,自然就能減少高油、高鹽飲食風險;此外如開心果、麻老等零嘴也要限量,吃15顆腰果約等於喝下一湯匙的油!
2021-02-13

肉乾、肉紙1包熱量將近1碗飯! 營養師點名10種高熱量零食要避開

減肥時最怕美味的甜點誘惑,特別是親友聚在一起,吃甜鹹零食的機會變得更多,想吃些點心,又不想吃進太多熱量破壞瘦身計畫,該怎麼辦?
2021-02-09

新年揮別憂鬱及焦慮,專家建議3個方法

農曆新年與家人圍爐團聚的同時,制定好新年新目標了嗎?之前列的目標清單,是否有達成?達不成,是否令你感到焦慮或情緒低落?根據2019年5月發表於《異常心理學期刊》的研究指出,不放棄目標,且樂觀看待前景的人較不容易焦慮及憂鬱,也能減緩恐慌症的發作。
2020-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