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過年飲食",共有5筆資料

過年易胖2公斤!解嘴饞,醫師建議14種低卡零食

據衛福部統計,民眾過年後平均會胖2公斤,也有人因暴飲暴食而胃酸逆流、消化道潰瘍、便祕、脹氣、腹痛。醫師提醒年菜、年糕、紅龜粿、蘿蔔糕、甜點、酒等隱藏高熱量陷阱須節制,若嘴饞想吃零食,建議改吃14種低卡食物!
2024-02-06

吃對年菜,健康元氣跟著來

過節聚會總免不了要「聚餐」,多吃、少動最易造成肥胖,原本有慢性疾病的患者,更易在這時間出狀況,年節想要吃得開心沒負擔,有哪些聰明吃法值得學習?
2018-01-29

大餐前「紅綠燈」看仔細,讓你吃得更安心!

放假時的快樂氛圍,總讓你卸下平時忌口的心防,炸雞捲、烤香腸、魷魚絲、牛肉乾、花生……一口接一口嗎?當心吃進過多增加身體負擔的食物,讓你急診跑醫院。本篇教你選對飲食,紅燈食物少吃、綠燈食物放心吃!
2017-01-20

三高族過年圍爐,要懂的飲食訣竅

佛跳牆、獅子頭、年糕……每到年節總少不了大魚大肉,婆婆媽媽也愛辦年貨,三高族想沾喜氣,卻不想影響健康,該怎麼吃?農曆過年是臺灣人最大的傳統節慶,面對滿桌佳餚,三高族總是戰戰兢兢,深怕不小心吃進高油高脂,而引爆中風或心肌梗塞危機,其實只要平時飲食確實控制,減少不適合食物的頻率或分量,就不會因過分貪口而傷了身體,可以與家人開心享用圍爐大餐!
2017-01-09

春節讓你健康拉警報?

歡樂的春節,空氣中瀰漫著熱鬧與喜悅的氣息,當你縱情享樂時,身體是否有足夠動力不半途拋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