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過敏反應",共有8筆資料

該打新冠疫苗嗎?一表掌握主流3類疫苗副作用、過敏反應與保護力!

近日因新冠病毒社區傳播風險升高,全台三級警戒延長至6/28,愈來愈多人關切疫苗的施打,不希望封城。只是疫苗數量有限,誰能先打?目前全台仍以AZ疫苗為大宗(少部分是莫德納疫苗),但在國外有機會選擇不同疫苗。到底全球接種率較高的3種疫苗(AZ、莫德納、BNT/輝瑞疫苗),施打方式、副作用、保護力如何?(2021.6.10更新)
2021-03-24

過敏兒吃什麼抗過敏?

誘發過敏的食物無奇不有,父母莫不擔心過敏兒踩到隱形地雷,慶幸的是,醫師指出,Omega-3脂肪酸和益生菌能降低過敏反應,讓過敏兒多一層保護!
2017-05-09

解開過敏密碼

「沒有過敏,會生出過敏寶寶嗎?」「我年輕時沒過敏,為什麼老了卻突然過敏?」你是否對「過敏」這項常聽到的疾病,存有很多疑慮,無法釐清?以下針對9大網路或生活中常討論到的過敏難題,請專家解答!
2017-05-07

打破迷思!氣喘兒要好更要動

你是否擔心氣喘兒運動會引發氣喘,而不敢讓孩子運動?其實運動能降低氣喘發作機率,跟著專家建議,用對方法帶氣喘兒正確運動,擊退氣喘!
2017-05-05

藥物過敏嚴重恐喪命!你不可小看的用藥安全

看診時,醫生都會問病人:「吃藥會過敏嗎?」你常毫不猶豫的搖頭說:「不會」嗎?其實,藥物過敏大多是非預期的,不一定會出現在首次用藥後,可能多次服藥後才出現徵狀,用藥不可輕忽,才能避免疏忽致死的可能性。
2017-03-21

6大防護,幫你夏日戰勝異位性皮膚炎

夏天來了,伴隨著濕熱的天氣,身體容易出汗,當心異位性皮膚炎病情加劇,有哪些方法在炎炎夏日能減緩異位性皮膚炎的不適呢?
2017-03-15

異位性皮膚炎好得了嗎?

癢癢癢,讓人抓不停,異位性皮膚炎是許多人擺脫不去的夢饜!發作起來奇癢無比,抓到破皮又流膿,該怎麼停止這樣的惡性循環?本次封面主題帶你了解除了擦藥治療,還有哪些新療法,從居家環境、飲食、保濕……全面掌握對抗異位性皮膚炎的方法!
2017-03-01

Update氣喘控制新觀念

不少新手爸媽為了避免孩子有過敏體質,會把家裡打掃的一塵不染。但你知道嗎?居住環境太乾淨,孩子反而容易出現氣喘症狀。
2017-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