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遺囑",共有4筆資料

救治病人,還是折磨病人

「善終」是圓滿生命的一環,如果上帝或佛祖已決定接他上天堂或到西方極樂世界,人為氣切、插管、接呼吸器的干預是白費力氣、甚至是折騰病人,對社會也是資源的耗損,讓他有尊嚴、平靜安寧的離開,才是真正的愛!
2023-09-21

如何陪父母走過人生最後階段?

生命的凋零是每個人終究會面臨的問題,即使是閱歷豐富的父母,面對人生的終點,多少也會有些惶恐、不知所措,這時子女可以從旁給予哪些協助,讓他們平靜的面對?曾經父母是家庭的支柱,呵護幼小子女逐日長大。當子女長大成人時,父母老了,氣弱體衰,這時候子女該如何照顧他們?年老父母免不了老化、病痛,當父母面對死亡時,子女又該如何陪伴他們走過人生最後階段?看看以下三個實例,也許能給你一些啟發。
2018-01-23

該和父母談遺囑嗎?

不少家庭常發生上一代過世後,下一代爭產的糾紛,為避免親人理不清家產而失和,家中成員該怎麼及早溝通、做好節稅規劃?「談死亡」一直是國人的禁忌,為了避免觸霉頭,多半被視為不宜談論的話題,然而,人人都有離開人世的一天,如果當事人沒有交代,身後事如何處理、遺留物如何分配,往往讓許多家庭在悲傷之餘,因此產生紛爭。
2017-06-16

子女跟父母談遺產分配,這樣說不尷尬

遺產就像一把刀,切得好就像分蛋糕,大家都分到就皆大歡喜,切不好,沒分好,則難免刀刃相向。若想在未來日子裡,全家人仍和氣過日子,關於遺產分配,怎麼提早談不尷尬?許多人為了遺產分配而起爭端,甚至引起社會案件。即使是在職場上成功的大企業家,也往往因未妥善安排遺產,造成身後子女失和,甚至對簿公堂。
2017-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