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遺產分配",共有3筆資料

別以為你不用繳遺產稅!

一般人多以為遺產稅是身價千萬的人才會有的煩惱,殊不知,只要符合遺產淨額67萬元,就可能被課遺產稅,所以,趕快拿起計算機,算算家裡的總資產,好好提早規劃,找出節稅管道,以免留給子女萬萬稅!在台灣,很多人以為自己身價不到千萬元,不會有遺產稅問題,事實上,符合遺產稅處理的人真不少,如果身後留下遺產淨值超過67萬元,就達到遺產淨額最低限度,須繳交2%的遺產稅1萬 3400元,投入稅務領域幾10年的稅務專家劉美華表示,想避免子女未來繳過多遺產稅,就要善用生前「贈與稅」!
2017-06-16

該和父母談遺囑嗎?

不少家庭常發生上一代過世後,下一代爭產的糾紛,為避免親人理不清家產而失和,家中成員該怎麼及早溝通、做好節稅規劃?「談死亡」一直是國人的禁忌,為了避免觸霉頭,多半被視為不宜談論的話題,然而,人人都有離開人世的一天,如果當事人沒有交代,身後事如何處理、遺留物如何分配,往往讓許多家庭在悲傷之餘,因此產生紛爭。
2017-06-16

子女跟父母談遺產分配,這樣說不尷尬

遺產就像一把刀,切得好就像分蛋糕,大家都分到就皆大歡喜,切不好,沒分好,則難免刀刃相向。若想在未來日子裡,全家人仍和氣過日子,關於遺產分配,怎麼提早談不尷尬?許多人為了遺產分配而起爭端,甚至引起社會案件。即使是在職場上成功的大企業家,也往往因未妥善安排遺產,造成身後子女失和,甚至對簿公堂。
2017-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