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邊緣人",共有2筆資料

大學新生最怕變成「邊緣人」?4招打造良好的人際關係

隨著鳳凰花開時分漸落,多數高中剛畢業的同學們都即將踏入大學這一全新的社交環境,興奮之餘難免會對未來的不確定性感到不安,即便曾是班上風雲人物的人,也難免會擔憂自己會不會和新同學格格不入,深怕自己成為別人口中的「邊緣人」,但是當個孤獨的一匹狼真的有那麼不堪嗎?不妨聽聽專家怎麼說!
2019-07-25

開心果不怕被嘲笑?錯!其實他們只是重感情、不想傷和氣,難道為了融入團體,只能一直被挖苦,繼續苦水肚裡吞嗎?

「你這麼蠢,不意外啦!」、「欸少吃一點啦,你都這樣胖了!」這些聽起來飽含貶抑的言論,照理來說,應是相當不喜歡一個人才會脫口而出,然而,在日常生活中,這些卻是朋友之間最常出現的交流方式。在一群朋友中,幾乎都會有一個人必須擔任開心果的角色,彷彿他不會受傷、無論怎麼開玩笑都不會生氣,但事實上,他也許很在意這些玩笑話,只是不知道該怎麼說出口。像是身材圓潤的潔明就曾因圓滾滾的身材,被姊妹淘戲稱為小叮噹,忍了好久的她,終於在一次聚會中表達不滿,沒想到卻被大家以「唉唷,開玩笑而已,何必這麼認真!」為由而被忽視,到底該怎麼告訴朋友,自己其實不喜歡被嘲笑的感覺呢?
2017-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