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鄧世雄",共有3筆資料

生日不快樂

有一位朋友的媽媽,平常非常喜歡做菜,總是把花椰菜炒得脆脆綠綠,很爽口。可是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她不再做菜,常常愁著臉,不再像原來那樣,熱衷把她所做的甜品分享給同棟樓的晚輩,甚至足不出戶……。同住的兒子問她怎麼了,她就是說不上來的不舒服,並告訴他,不知道怎麼做菜了。兒子心一驚,怕是失智症,帶她去就診,開始醫療的協助。漸漸地,她又可以簡單料理,原來不是失智,是老年憂鬱症。假以時日,相信恢復健康的她,又可以炒出清脆爽口的花椰菜……。
2019-10-07

安養中心怎麼選

若想讓失智家屬接受更專業的照護,安養中心是選擇之一,事前除了巧妙的為患者心理建設、緩解不安,該從何著手瞭解相關機構和服務?對於身處新環境的親人,還能怎麼妥善安排,讓他感到被愛與關心?
2017-11-18

耕莘醫院永和分院院長鄧世雄》為失智老人打造愛的世界

30多年前,當民眾對銀髮族的需求仍不瞭解時,鄧世雄率先投入老人照護的冷僻領域,並將關懷的觸角,從健康老人延伸到失智老人,一路建構完整的銀髮族養護醫療體系,心繫老人醫療的他,今年2月被證實罹患直腸癌,面對疾病,他說「我不會倒下,天主還有很多事要我去做」。
2010-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