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配偶",共有5筆資料

祖父母每週花12小時照顧孫子女 可避免孤獨、獲得成就感

想請爸媽幫忙照顧孫子女嗎?研究指出,每週花12個小時照顧孫子女的長者,比不照顧孫子者感到孤獨的可能性低於60%。要注意的是請父母顧孫的時間不要過長,父母體力可以勝任,照顧孫子女才是樂齡的方式。
2023-08-23

媽媽更年期焦慮或憂鬱 子女與配偶如何與敏感的她相處?

更年期女性除了生理上可能不適,心靈上也易孤獨、焦慮、憂鬱,子女或配偶是協助她調適的重要角色,到底該如何幫助媽媽(老婆)度過「空巢期失落」?女性又要如何調整生活,從中得到愉悅與成就感?
2023-05-10

發現朋友的另一半劈腿,該不該說?

發現好友的另一半外遇!這時候應該提醒好友,還是當做什麼都不知道?
2018-05-16

男人喪偶,脆弱的靈魂怎麼救

面對配偶的離世,對生者而言常是刻骨銘心的衝擊與影響,當他們仍陷在悲傷、痛苦與混亂的泥沼,除了親情的陪伴,不妨藉外力的協助來拉他一把。「我沒膽、也不夠勇敢,不然早就自我了斷,隨太太一起去。」62歲的陳大哥說。他太太因久病過世已超過7年,當時,他如行屍走肉整天在家發呆,為了不讓家人看見他的脆弱,一個老男人每晚躲在棉被裡偷哭,不給兒女知道。
2017-12-11

賽珍珠基金會執行長蕭秀玲》珍愛臺灣的新寶貝!

你聽過賽珍珠基金會嗎?賽珍珠基金會執行長蕭秀玲幽默地說,有些人對基金會不太熟悉,有次她到南部推廣,結果有人竟以為基金會與黑珍珠蓮霧有關。其實,基金會歷史悠久,1968年,美國的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賽珍珠便在臺成立賽珍珠基金會臺灣分會,照顧當時遭遇戰爭、飢餓、貧窮的混血兒童。1997年分會轉型成獨立的基金會,是臺灣目前直接照護新移民族群很有特色的基金會。
2015-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