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酒",共有118筆資料

搶救記憶力衰退!醫師、營養師、中醫師全方位助你增強記憶力

「年紀大了老是忘東忘西,才剛想到的事怎麼馬上就忘了」。這是你的日常縮影嗎?記憶變差其實可能是因為你的許多生活習慣不佳,如:不吃早餐、吃錯食物、有飲酒習慣等。想要增強記憶力,吃銀杏、六味地黃丸、記憶口香糖真的有效嗎?讓營養師、中醫師告訴你如何增強記憶力!
2018-10-03

預防洗腎,腎臟病高危險群該知道的事

家族有遺傳性腎臟病,或健檢報告中,與腎臟相關的指數屢屢出現紅字或異常,該怎麼辦?這些數值代表什麼含意?想做深入的檢查,有哪些項目呢?日常生活又該如何保養?本篇懶人包教你保養您的腎臟健康!
2018-09-27

氮氣咖啡和一般咖啡有什麼不同?

近期,不少咖啡廳爭相推出氮氣咖啡,就連知名超商也不落人後,讓民眾想喝就能喝到。氮氣咖啡興起於美國咖啡重鎮波特蘭,顧名思義就是將氮氣注入冷萃咖啡中,不僅外觀看起來像啤酒,喝起來口感也很特別。那麼冷萃咖啡又是什麼?現今咖啡產品這麼多,就以常聽見的冰滴咖啡又與冷萃咖啡有什麼不同?各自有哪些特點呢?
2018-09-04

眼睛很乾又很癢,小心「蠕形螨蟲」寄生!

你是否有過以下經驗?感覺眼睛很乾很癢,看起來很紅,還經常有像是眼屎般的白色分泌物,動手去揉眼睛時,可以摸得到細小的白色屑屑,洗臉時睫毛還會經常脫落……假如你有以上任一症狀,小心!你的眼睛裡可能住了螨蟲!若不治療可能造成毛囊發炎,甚至引起永久性乾眼症。究竟螨蟲是怎麼跑進眼睛裡的?又該如何預防呢?
2018-08-10

游泳後腹瀉不已?可能是「隱孢子蟲」作怪

一到夏天,不少人都會選擇到游泳池消暑,但你是否有過游泳後腹瀉的情況呢?如果有,你可能是不小心喝到泳池水的時候,一併把「隱孢子蟲」吞進肚子裡了。到底「隱孢子蟲」是甚麼?染上後會有什麼後遺症嗎?
2018-07-30

「泌尿道結石」比生孩子還痛,啤酒不該亂搭配哪些食物?

2018世界盃足球賽進入精彩的十六強決賽,許多人都喜歡揪三五好友一起看比賽,不論是到運動酒吧共享盛舉,或是一群人在家觀看,少不了喝幾杯啤酒,再大口吃肉或來點下酒菜,配著球賽炒樂氣氛,簡直HIGH翻天!但是這樣的吃法,千萬要小心泌尿道結石找上身!醫師表示,酒精加上肉類,容易誘發泌尿道結石,一旦結石掉到輸尿管,就會引起急性腰痛,提醒有結石病史的病人須謹慎飲食。
2018-07-06

出國自由行新手攻略,行前準備4大注意事項

外出旅行,最令人頭疼的莫過於整理行囊!尤其自由行,不比參加旅行團方便,許多東西都得自行備妥,加上現在愈來愈多人選擇搭乘廉價航空,雖然省下不少機票費,但不同於一般航空公司,廉價航空只提供旅客攜帶約7~10公斤的隨身行李,如果要額外加行李,還得另外支付行李費用。該如何用最省空間的方式打包行李呢?本文請來兩位資深背包客,教您輕鬆做好行前準備!
2018-07-02

喝葡萄酒、多吃海鮮、青花菜能防肝癌?

市面上流傳葡萄酒中的白藜蘆醇、海產中的硒、青花菜裡的吲哚3甲醇,具有防肝癌的功效。是真、是假?大量補充前,聽聽專家怎麼說
2018-05-30

神啊,我不想再當聖誕老公公了!

你是否管不住體重? 腰圍隨年紀等比級數擴編, 像聖誕老公公般頂著圓呼呼的肚子? 當心壞習慣,養大鮪魚肚。 你想不想當聖誕老公公?那個帶給所有人希望,神奇背包裡有取之不盡秘密寶藏的大肚子老人?噢,相信每個人就算樂善好施,恐怕也不想擁有聖誕老公公的虎臂熊腰和大肚子。如何讓大肚腩不上身?一定有人會建議:那就不要吃太多,做一些運動,肚子就會消失了嘛!事情真有這麼簡單嗎?
2018-05-30

藉酒澆愁愁更愁

我開始失眠,夜晚老是睡不著。到了白天,整個人更是無精打采,不想吃東西、不想工作,成天只想和朋友喝酒聊天,什麼事也不想做…距離921晃眼已一年了,馬路旁的國小門口掛著類似中秋節相關活動的紅布條,紅布條在陽光下更顯得格外刺眼,看著看著,我漸漸回憶起去年在這小學操場住臨時帳篷近三個半月的日子…
2018-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