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酒",共有118筆資料

夏季腎結石旺季,如何預防?端午節,腎臟病友該怎麼吃粽子?

炎炎夏日,大量水分隨汗液流出,排尿量和次數相對減少,若水喝得不夠,不僅會提高尿液中代謝廢物的濃度,增高腎結石的機會,也會加重腎臟負擔。到底「一般人」、「腎結石病友」、「腎臟病友」該怎麼從飲食來呵護腎臟?而端午佳節即將來臨,腎臟病友又該如何選擇粽子,才不會吃出問題?
2017-06-11

頻頻掉髮是頭皮中毒?

最近玟琪覺得頭皮特別不舒服,且掉髮嚴重,令她相當困擾。晚上邊梳頭髮邊跟老公抱怨時,老公反問她:「是不是因為妳上個月又燙又染,化學藥劑殘留在頭皮,造成頭皮中毒?」玟琪大吃一驚,過度染燙會造成頭皮中毒?
2017-06-02

小心這些食物養胖你的腰

「小酌時,就要來幾盤下酒菜,暢飲也暢談?」「小吃分量少,多吃不怕胖?」若還存著上述觀念,可得當心,這些習慣讓人不知不覺養出鮪魚肚!
2017-06-02

坐月子禁忌怎麼解?產完如何瘦身?豐乳?如何避免產後憂鬱?產後調理食譜大公開

坐月子是女人調理體質、脫胎換骨的契機,但老祖宗留下的智慧,在現代卻面臨新的衝擊,之前新聞曾披露,媽媽吃麻油雞酒補身,寶寶喝母奶像在喝酒,到底過去的坐月子主張,現在合不合宜?想養生要怎麼應變?本篇邀請中醫師進行大會診,讓坐月子揮別古老禁忌。
2017-05-17

梅雨季來臨,浴廁除黴大作戰

五月,正值陰雨綿綿的梅雨季節,對黴菌來說,是再適合不過的繁殖、活躍時期;但對人類來說,黴菌不僅會讓人過敏、身體不適,黑黑的足跡,更讓人看了不舒服,本篇特搜浴廁裡黴菌最易出現的小角落,讓可惡的黴菌無所遁逃!
2017-05-16

專家票選10大最易發胖食物

減肥除了要用對方法、意志力夠強,還需避開看似低卡,其實熱量極高的美食,醫師、營養師眼中最易發胖的食物為何?隱藏哪些「看不見」的陷阱?
2017-05-15

低GI減肥,紅酒減肥,低GI減肥、代餐減肥,10大明星減肥招數比一比

明星的衣架子,是所有女性渴望追求的目標,她們的減肥方法,也總能帶起一股模仿風潮,不過,這些招數究竟有沒有問題、會不會有反效果?如何汲取各家優點於一身?妳可以比明星們更聰明選擇!
2017-05-15

離不開菸?別被迷思唬了!

愛人常用「菸,戒不掉啦」敷衍妳嗎?別動搖,用科學的證據說之以理,再拆下13枚「菸」霧彈,動之以情,就能跳脫五里霧,陪他往戒菸之路挺進。
2017-05-15

喝啤酒能化結石?別被謠傳呼嚨了!

約一成的腎結石患者會再復發,雖然導致結石的原因很多,可是喝水量、飲食是結石的主要因素。若想調整飲食、改善病況,怎麼吃才正確?
2017-05-11

水果小學堂,你答對幾題?

「應酬後,吃點草莓可解酒?從小給孩子吃奇異果,營養吸收更好?腎臟病患不宜吃楊桃,但醃過的無妨?便祕時吃香蕉助排便……」哪些觀念正確?哪些是以訛傳訛?由專家一一抽絲剝繭、釐清問題點。
2017-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