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酗酒",共有5筆資料

別讓毒品等物質使用帶來的開心假象 混淆真實的快樂

近期台韓皆發生藝人染毒、網紅染毒的新聞,公眾人物吸毒不光影響個人身心健康,也對青少年帶來負面影響。董氏基金會葉雅馨主任提醒要幫助青少年辨識及避免因同儕壓力而嘗試「毒品、菸酒、藥物」,有3種作法…
2023-11-30

大腸癌有家族史者只占兩成 預防需破解5大盲點

酗酒、肥胖、糖尿病,都是大腸直腸癌高危險群,患者中約75〜80%的患者沒有家族史,屬於自發性大腸直腸癌。 錯誤的認知常讓民眾掉以輕心,唯有減少篩檢及預防的盲點,才能提早發現與提升治療的治癒率。
2021-03-08

酗酒不僅傷肝、傷胃,還會造成貧血和味覺異常?

大家都知道喝酒傷肝,但你知道長期大量酗酒,不僅會傷肝、傷胃,還會導致體內缺乏維生素嗎?根據統計,台灣平均每一百人中,就有5人染上酒癮。醫師提醒,酒精會干擾維生素A、維生素B和葉酸在腸道中的消化和吸收,導致貧血和味覺異常;一旦味覺敏銳度降低,患者常會在食物中加入大量的調味料,反而容易增加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風險。
2019-05-03

政府擬開放網路購酒,兒少團體憂心酗酒問題惡化

行政院宣布擬修法開放網路購酒,但相關防範配套措施須再研議。兒少團體痛批政院未深思熟慮,想請問政府:「有想過酒癮、酒駕,甚至家暴或網路詐騙等問題嗎?」
2017-02-10

酗酒者中,抽菸引發肝硬化的風險高達9.3倍

研究顯示,年齡每增加一歲,罹患肝硬化的風險會增加1.06倍;抽菸一包以上者罹患肝硬化的風險是不抽菸者的2.13倍,酗酒者中,抽菸引發肝硬化的風險更高達9.3倍。感染B型肝炎病毒者應戒除菸、酒,定期接受肝功能檢測,若ALT及AST偏高,另做腹部超音波掃瞄,以期有效預防及早期發現肝硬化。
2003-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