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醋",共有28筆資料

汗斑怎麼消除 膚色多久能恢復?塗硫磺+醋酸可改善?中西醫解答7個治療疑問

汗斑在流汗的季節易復發,如何治療?變色的膚色多久能恢復?塗感光物質+照光治療能加速膚色恢復?用粉底或遮瑕膏蓋掉汗斑,狀況會惡化?純棉衣比排汗衣更能避免汗斑增生?塗硫磺粉+醋酸配方可改善汗斑?請皮膚科醫師、中醫師解答。
2023-05-27

切辣椒總是「辣到手」?怎麼緩解?

日前,電視播出一則「有位張姓民眾用手挖除辣椒籽,整隻手辣到受不了,趕緊浸泡醋中、泡糖水,還是又痛又腫,最後前往醫院掛急診挨針才得到緩解」的新聞,無獨有偶,一位莊太太也有類似辣到手的經驗,在切完小辣椒後,整隻手辣到像被火灼燒一樣,浸泡冰牛奶中約十分鐘後,辣痛逐漸消除,整個人鬆了一口氣。為什麼同樣是辣到手,不同的緩解方式,效果竟然有天壤之別?
2020-09-23

魚刺卡喉嚨怎麼辦?喝醋、吞白飯,可以將魚刺吞下肚嗎?

到海邊玩水,結束後順道品嚐一頓豐盛的海鮮大餐,是許多人夏天旅遊時,常會安排的橋段。然而,吃魚時若不專心,很容易就會把魚刺吞下肚!不少人都有被魚刺卡到過的經驗,傳統的自我處理方法其實都不見得管用,有時反而愈弄愈糟。
2020-06-19

「健康食品」含糖量過高?食藥署訂含糖量上限

您看過「小綠人」標章嗎?這代表經核准的「健康食品」,定義為「具有保健功效,並標示或廣告其具該功效,且須具有實質科學證據,非屬治療、矯正人類疾病之醫療效能為目的之食品」,市面常見產品包括膠囊、錠狀、粉包等,及傳統食品類型,例如:奶粉、麥片、麵條、茶、優酪乳、發酵乳、飲料醋、雞精、蜆精等。
2019-08-27

菸品傷身也傷害環境,愛地球最好方式是不吸菸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2018年「菸草及其對環境的影響概述報告」顯示,從開發土地、砍伐樹林、種植菸草、施肥除蟲、烘製菸草、加工成各種菸品、海陸空運輸、吸食後產生各種菸害、丟棄菸蒂造成汙染、清潔菸味及菸蒂所耗費的水電……整個菸品的生產到使用過程,對環境造成非常沉重的負擔。
2019-03-27

居家清潔,哪些天然清潔劑有效又不傷手?

要過年了,準備大掃除了嗎?還在選購強而有力的合成清潔劑嗎?使用過後雖然居家煥然一新,但排出去的清潔廢水恐造成環境的汙染危害。不妨利用天然素材做為清潔劑,蘇打粉、檸檬酸、柑橘皮、檸檬皮等,都可以搖身一變為天然清潔劑,一起為環境盡一份心力也不必擔心清潔劑傷手,還能把家裡打掃得乾乾淨淨喔!
2019-01-24

膽固醇過高?降膽固醇飲食這樣吃

健檢報告出來,數值有異常,醫生告知膽固醇過高。膽固醇數值若不好好控制,小心造成心血管病變,引起中風、心肌梗塞等致命的疾病。要控制膽固醇,飲食如何調整?雞蛋只能一天一顆?坊間的降膽固醇偏方,如:黑木耳、喝秋葵水、吃醋泡花生等有用嗎?本篇懶人包告訴你關於控制膽固醇的飲食該怎麼做。
2018-10-08

和人工反式脂肪說再見,另要小心飽和脂肪陷阱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年5月呼籲,目標在未來5年內杜絕食品中的人工反式脂肪,以幫助全球對抗心血管疾病。為避免食品中所含人工反式脂肪酸對人體健康之危害,臺灣衛生福利部亦公告自2018年7月1日起(以產品製造日期為準),食品中不得使用「不完全氫化油」,違反者將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8條,命令限期改正,屆期不改正者,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2018-06-29

愛吃醋,小心上火傷腸胃

「酸性體質容易導致高血壓、痛風,多喝醋就能改變體質?」、「醋能助消化、消水腫、養顏美容,如果不怕酸,別稀釋、直接喝效果更好?」……醋的養生功效真如此神奇?或是神話?
2018-05-30

喝醋能去油、減肥?

晚上10點,雨潔揮別同事準備回家。寒流來時,大伙圍著吃麻辣火鍋,既能促進感情,身體也暖了。可是,摸著微凸的小腹,她忍不住苦惱要變胖了。突然想到有個廣告,打著喝醋能去油解膩、促進新陳代謝,還能減肥。想到這,她隨即轉進巷口的超商,從冷藏庫拿了一瓶水果醋,但仔細端詳它的成分,雨潔不禁懷疑,喝醋真的可以減肥?
2018-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