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醫學教育",共有3筆資料

看見人性光輝!《台灣醫界人物百人傳 續集》透過動人的醫療故事,為紛亂社會提一盞明燈

為了防範新冠病毒,疫苗的施打備受重視,你可知道台灣的疫苗之父是誰?順天堂藥廠創辦人許鴻源中醫師,以製作及推廣科學化的中藥聞名,但他另一個重大貢獻竟和藝術有關?120位醫護、醫管等醫療人員不為人知的動人故事,都在陳永興醫師的最新著作《台灣醫界人物百人傳.續集》,邀你一窺書的魅力!
2021-11-11

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李明濱》人文為本,建立醫病關係

「以人為中心」是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李明濱重視的核心理念與價值,重視人文關懷的他,在台大醫學院推動醫學教育改革時,即建議加強人文教育,此次推動第二波教育改革,對象是在職的醫師,亦強調人文關懷的重要性。因為關注「人」,他推動自殺防治中心的業務,告訴民眾善用「心情溫度計」來檢測,人人都可以成為幫助他人的「珍愛生命守門人」……
2010-10-01

陽明大學醫學院長何橈通》改造醫學教育的推手

從當醫學生到教醫學生,何橈通深深了解醫學生的苦處,他認為,真正訓練如何做醫生是在醫院裡,不是在課堂上,身為醫學教育的領導人,他努力傳授活知識,要讓學生知道真實的情況,而不是讓學生躲在象牙塔裡……。
2005-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