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醫療",共有89筆資料

Keep Working、Keep Walking

台灣男性75歲的存活率只有64%,80歲只剩50%,為何老年男性存活率偏低?葉金川認為受健康認知與行為落差的影響,因而不會持續運動、健康飲食、未做健康檢查,需更多人來消除健康認知與健康行為的落差!
2024-04-02

富邦產險寵物險每月最低231元 手術及住院醫療最高6萬元保障

寵物沒健保補助,若生病或意外需手術治療,龐大的費用恐造成飼主負擔。富邦產險建議,用寵物保險分散風險。如網路投保「毛起來愛3.0專案」,醫療補償比高達80%,保障包含住院及手術醫療,每月最低231元起,讓毛小孩多份保障。
2024-02-01

救治病人,還是折磨病人

「善終」是圓滿生命的一環,如果上帝或佛祖已決定接他上天堂或到西方極樂世界,人為氣切、插管、接呼吸器的干預是白費力氣、甚至是折騰病人,對社會也是資源的耗損,讓他有尊嚴、平靜安寧的離開,才是真正的愛!
2023-09-21

幹細胞治療修復脊髓損傷讓神經再生 搞懂特管辦法如何申請

台灣每年約有500例脊髓損傷患者,常規治療修復神經的療效有限,僅約10%能恢復正常生活,但近期幹細胞治療有突破性進展,有望成為神經再生新策略。到底脊髓損傷的幹細胞治療如何申請、費用為何?讓脊椎神經醫師告訴你!
2023-05-14

癌症醫療費破千億!如何選癌症險來補強標靶藥及達文西手術的健保缺口?

每4分20秒就有1人罹癌,高階手術及高價標靶藥物治療都需實支實付型醫療險來分擔費用,但多數民眾僅有基本實支實付醫療保障,於癌症治療時明顯不足。富邦產險推「愛藥即時2.0」專案,是市場首張標靶藥結合達文西手術保險,提供雙重實支保障,標靶藥保險金最高500萬元、賠償期間達3年,即時補足醫療保障,獲取完善醫療更安心!
2022-09-30

心臟病發.心肌梗塞 如何自救撐到救護車抵達?手機怎麼做醫療卡設定?

天氣忽冷忽熱、溫差大,增加心肌梗塞等急性心臟病發作的機率,若能在黃金治療期送醫,可爭取更多救治時間。當心臟突然感覺不適時,除了打119等待救護車到來之外,在等待救援的時間裡,還可以怎麼自救?
2022-09-26

網路投保寵物險「毛起來愛2.0」醫療不限理賠次數 門診費用最高給付1萬元

寵物若生病或意外需手術或住院治療,沒有健保補助,飼主得支付龐大費用。富邦產險推出「毛起來愛2.0」寵物險網路投保專案,內含寵物醫療、意外喪葬等五大保障,皆免自負額,其中門診、住院、手術醫療保期內不限理賠次數,醫療門診費用累計最高給付1萬元,0至10歲憑晶片號碼就可快速核保,最高可續保至16歲,且貓狗保費分開計價,公平又放心。
2022-07-13

子宮肌瘤手術醫療險理賠學問多 術前這樣釐清

切除子宮肌瘤目前有5種手術可選擇,費用從千元到數十萬元皆可能,有些健保給付、有些需自費。林口長庚醫院婦產部婦女內視鏡科郭信宏醫師,以患者常問的子宮肌瘤手術醫療保險理賠問題,提醒術前須釐清的細節。
2022-06-17

車禍腦傷需復健卻出門不便?善用居家護理與復健醫療服務,在家把握復原黃金期

車禍常為駕駛與乘客帶來嚴重的意外傷害,若傷及腦部,創傷性腦傷也代表傷者與家人將有漫長且繁雜的居家照護課題必須進行。面對換藥、醫療管路更換、身體功能復健等多種難題,你知道可以善用住家附近的居家護理所嗎?透過居護所的協助,有機會申請每月兩次健保給付的到宅護理醫療照護,也能得到整體性醫療評估與照護,把握黃金階段復能。
2022-03-23

癌症險足夠嗎?首張「標靶藥結合達文西手術」醫療險 富邦產險提供雙重實支保障

每4分20秒就有1人罹癌,微創手術及標靶藥物治療都需要實支實付型醫療險來分擔費用,僅有健保於癌症治療時明顯不足。富邦產險「愛藥即時2.0」癌症險,是市場首張「標靶藥」結合「達文西手術」的保險,提供雙重實支保障。標靶藥保險金最高500萬元,賠償期間達3年,不妨檢查自己的癌症險是否足夠。
2022-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