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醫療糾紛",共有5筆資料

仁濟醫院院長李龍騰》想做對的事,就要堅持!

曾任衛生署副署長的李龍騰醫師,是當年SARS疫情爆發時的抗煞功臣之一,也是國內公共衛生領域的專家。他歷任官場數職,對於醫療專業始終有一份榮譽感與使命感,寧願看診時間增加,也不願誤診一人;當面臨官場文化與醫療專業衝突的時候,他認為專業遠比烏紗帽重要……
2018-06-29

優質的醫病關係,雙贏 !

和諧的醫病關係,不但讓醫生與病家雙贏,彼此互信互賴,觀照整體醫界,更能有效避免醫療糾紛。在台灣,良性互動的醫病關係,通常璀璨發亮於醫生與慢性病患之間,或是在慢性病病友團體裡。其原因,主要是醫病雙方具有共同的目標─長期為健康拔河的爭戰,所以容易以同理心感同身受,病人信賴醫師,醫者視病猶親。
2018-04-25

想申請病歷,該如何讓過程更順利,避免破壞醫病關係?

你是否有過為了申請病歷,在醫院四處奔走,甚至被拒絕的經驗?台灣民眾申請病歷比在國外要困難許多,醫師與病人間亦有錯誤認知。其實,一份詳細的病歷,不僅保障權益,更確保健康,怎麼簡化申請手續,讓資訊更公開?看看專家的建議。
2017-07-11

中華民國美容外科醫學會理事長林靜芸》養生比整型更好!

林靜芸是台灣第一位外科女醫生,從醫36年來,她挽救的已經不只人的生命了,更是人的尊嚴。在她的診所裡,有兔唇的幼兒、有因燙傷、疤痕想重建的病患、有因傷害,容顏受損的男女……,不全只是美容而已。她很少辯解對美容醫學的誤解,當面對醫療糾紛或病人質疑時,她反省勉勵自己:「這些都是醫師進步的動力。」
2011-11-01

植牙前後做好這些事,避免失敗

根據統計,植牙是牙科最常見的醫療糾紛項目, 常見的植牙糾紛包括:植牙效果不如預期、收費問題、溝通不良。不想白花冤枉錢或之後花時間跑法院,該如何避免植牙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