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重聽",共有6筆資料

預防重聽和聽力受損,先學會判斷噪音!環境噪音分貝一覽表

「噪音」的定義是什麼?根據環保署的定義,一般判定噪音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聽了之後會讓人感到不舒適的聲音,像是太大聲的聲音等,這樣的聲音就屬於「噪音」。通常音量在50分貝以下,人會感到舒適;在50~70分貝之間,則會引起些微不舒服;音量在70分貝以上,就會讓人產生焦慮不安,引發各種症狀。
2020-03-20

鄉民幫父母問卦!職場退休後常見的5個困擾,子女可以怎麼做?

隨著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宣布退休,外界也開始關注這位半導體大老的退休生活。張忠謀在記者會上大方分享,退休後最想做的事情,除了寫自傳、重拾「打橋牌」的興趣、搭郵輪旅行,也會花更多時間閱讀。雖然張忠謀的退休規劃聽起來讓人羨慕不已,但並非每個退休族都能過得這麼充實。
2017-10-17

不想像濱崎步一樣重聽?慎選耳機聽音樂

重聽,似乎不再是年長者的專利,據耳鼻喉科醫師的看診經驗,求診病人7位就有1位年輕人聽力受損,什麼原因造成年輕人聽力減退?如何從生活中留意細節、保護聽覺? 藝人任賢齊因大學時兼職當DJ,在PUB等嘈雜的環境中工作,造成聽力受損。後來,進入演藝圈拍戲,除了常有爆破場面,開演唱會時,舞台伴音也十分大,更讓耳朵進一步受到傷害。不僅台灣,日本女星濱崎步長期處於演唱會的噪音環境、加上勞累,造成左耳完全喪失聽力。
2017-05-22

怎麼…忘了回家的路?

全球每7秒鐘就出現1名失智患者,台灣每20位65歲老人當中,就有1人罹患失智症,別以為只有年邁的父母會遭遇這種情況,換做是你,記憶中熟悉的身影逐漸被抽離,該怎麼辦?
2017-05-19

感冒當心併發中耳炎,重創小孩聽力!

千萬別輕忽家中寶貝的小感冒,當心一時疏忽釀成中耳炎,嚴重甚至可能造成聽力受損!
2017-04-05

你和父母雞同鴨講嗎?老人重聽3大階段如何和長輩溝通?

你的父母最近是否常誤解你的意思,老是忘記你說過的事,要人一再提醒,甚至不愛出門,從社交圈中退縮下來...,這可能不是健忘、也不是有憂鬱症,而是聽力出了問題。王伯伯在兒子的婚禮上,遇見一位多年不見的老友,高興地拉開喉嚨述說好友的糗事,惹得親友笑聲不斷,好友卻尷尬萬分,在旁的女兒見狀,委婉勸說:「爸,別說了!菜要上了。」王伯伯說:「什麼?誰槓上了?」
2017-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