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重訓",共有21筆資料

骨鬆者負重或重訓後腰痛 當心脊椎壓迫性骨折

骨質疏鬆與肌少症影響熟齡女性健康,為了維持骨密度與肌肉量,國內吹起熟女運動風,健身房常可見50、60歲女性負重深蹲的身影,但若骨質疏鬆,恐出現脊椎壓迫性骨折。醫師提醒,健身訓練後若出現這些不適,要有所警覺!
2023-06-28

防肌少症跌倒骨折別選錯運動!居家2招阻力運動助增肌

全台老人每10人就有1人有肌少症,董氏基金會表示,50歲後肌肉量以每年1~2%的速度流失,肌肉量不足會使肌力下降,造成活動困難,甚至發展成肌少、衰弱症,恐導致跌倒、骨折、失能。別以為只喝乳清蛋白或做有氧運動就會長肌肉,做阻力運動或重量訓練才能讓「微肌」變轉機!
2022-11-09

結合「有氧運動」與「肌力訓練」,提升防禦力,降低新冠肺炎風險!

流感和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提醒,顧好免疫力,除了「吃好」、「睡好」之外,「運動」也不可或缺!根據2016年《American journal of lifestyle medicine》期刊的英國研究指出,規律適度的運動有助於增強免疫力和降低感染風險;另2008年《European Review of Aging and Physical Activity》期刊的義大利研究指出,中等強度運動可能改善因老化而下降的免疫功能,增加生活品質。
2020-02-14

痔瘡復發率高?2招有效預防復發

動刀切除的痔瘡,為什麼沒能完全根治?痔瘡的復發率,很高嗎?怎麼做才能避免痔瘡復發?
2019-12-15

代謝症候群這樣運動,安心減腰圍及降三高

運動有益身體健康,但運動猝死的意外時有所聞!其中,肥胖或三高患者較易過度運動後,發生心因性猝死的悲劇。究竟三高或代謝症候群的患者,該做哪些運動?運動前量血壓和血糖,測得的數值分別代表什麼?有助於判斷適合的運動等級嗎?
2019-09-03

肌肉痠痛該休息多久?健身遇到倦怠期,怎麼突破?健身新手必看的4個常見問題!

近年來許多人紛紛開始加入健身行列,但許多健身新手不知道如何開始,在開始之後也碰到許多問題,比如肌肉痠痛該休息多久,才能再進行同個部位的訓練?健身前後吃什麼,比較能增肌減脂?想要找一對一教練,該怎麼挑選教練,才不會白花冤枉錢?以上幾個常見問題,邀請到健身youtuber Ashlee xiu來為我們解惑!
2019-08-29

2019最強健身房懶人包,台北市5大計次健身房大比拚

夏季氣溫酷熱、太陽毒辣,想要找個舒服的運動地點,又不知道該去哪裡?厭倦了公園和操場,想要嘗試按表操課的訓練計畫嗎?這幾年全台都吹起一股運動風,愈來愈多民眾願意掏錢加入健身房,不只因為有重訓器材可以訓練肌力,許多健身房也都推出瑜珈、飛輪或有氧舞蹈等免費的團體課程,讓繳費的會員可以參加。但健身房百百種,除了市立的運動中心外,也有許多連鎖或私人的健身房,到底該怎麼選,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CP值最高的健身房呢?除了傳統的綁約式,還有甚麼消費方式?
2019-07-24

肌肉按摩槍和滾筒怎麼選,才能舒緩酸痛、放鬆筋膜?

「唉,運動完好酸喔!」許多民眾運動完感受到肌肉痠痛的第一個想法就是,想要按摩緩解痠痛。事實上,只要上健身房,就會看到有人拿著滾筒在地上滾,或是可以看見標榜「筋膜放鬆」、舒緩「激痛點」的按摩槍傳單。顯然除了市面上普遍常見的滾筒以外,近期最熱門的按摩槍也逐漸普及,究竟按摩槍該怎麼用才對?和傳統的按摩滾筒差在哪?運動後的筋膜放鬆和一般的按摩放鬆肌肉一樣嗎?網路謠傳,按摩槍使用不慎,會造成血栓,真的嗎?
2019-07-15

「間歇性斷食法」可以高效率瘦身減脂?

近年來,健身風氣逐漸普及,民眾開始嘗試重訓、TRX、皮拉提斯等運動雕塑體態,讓自己的身材更有曲線、也更有自信一些,然而,除了保持運動習慣之外,飲食也是影響體態的一大重點之一,不同的營養素搭配各式飲食方法,對體態皆有顯著的影響,今天就來介紹一種熱門的飲食方式「間歇性斷食」吧!
2019-07-08

想減肥,如何避免瘦身後皮膚鬆弛?

幾乎所有想減肥的人都會很怕瘦下來後,皮膚反而變得鬆垮垮。台中日前就有一名30歲輕熟女,原本身高160公分,體重120公斤,在接受胃繞道減重手術後,雖然成功減了70公斤,回復到50公斤標準體重,但雙手、肚子、手臂、大腿卻在瘦下來後出現重達3公斤的贅皮,就連原本傲人的D奶胸部也嚴重下垂,變成70歲阿婆布袋奶。究竟該如何預防減肥後皮膚鬆弛的問題?
2019-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