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金融海嘯",共有4筆資料

想靠投資股票來賺錢,該留多少現金以備不時之需?

網路發達,資訊取得容易,有些想要買股票投資的學生會擔心,自己只有打工賺零用錢,還沒有正職收入,是否不適合買股票?對此,存股達人陳重銘解釋,投資股票靠的是複利,假設買進100萬,每年平均報酬率為10%,明年就會變成110萬,後年變成121萬,這個就是複利,數學上叫做「等比級數」,越到後面累積的速度會越快。
2018-12-17

省很大!5招讓小錢變大錢

歷經金融海嘯衝擊,許多人的消費習慣重新洗牌。在省到即賺到的前提下,有人減少上餐館的次數,或以沖泡式取代現磨咖啡,還能怎麼從生活中節流,讓小錢變大錢?
2017-05-05

老鳥VS.菜鳥,你的職場競爭力在哪

「七成上班族害怕丟飯碗」、「就業市場縮減的窘況比往年嚴重」……一則則工作難找的新聞,顯示金融海嘯席捲,失業恐慌逐漸蔓延、擴散。在這波就業的冰河期,老鳥、菜鳥們如何在職場求生?
2017-05-05

26個心理健康促進團體連署呼籲:經濟寒冬中力促心理健康

在金融海嘯襲擊下,一連串的企業倒閉裁員,許多員工面臨失業危機,面對經濟壓力,有人竟想不開尋短,這樣的自殺案件,新聞不時可見,為喚起政府對民眾心理健康的重視,董氏基金會聯合共26個心理健康相關團體,發起心理健康促進連署書,在2月13日遞交給衛生署長葉金川,希望在這不景氣的年代,政府除了在物質上的協助外,也能提供具體的心理健康協助政策。
2009-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