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鈣",共有59筆資料

5成奶茶乳含量低於20%且高糖 難補鈣且易胖

不少民眾習慣早餐配奶茶,或下午來杯手搖飲料店的奶茶,認為這樣補鈣又營養,董氏基金會提醒,很多奶茶「不含牛奶」,而是添加奶精、煉乳、無水奶油,無法補充蛋白質和鈣質,且加許多糖,也易造成肥胖、三高風險。
2023-11-13

胸悶 活動喘 心絞痛,當心「瓣膜性心臟病」或「心肌梗塞、冠心病」威脅

前職棒選手張誌家1月2日疑因心肌梗塞過世,醫師提醒心臟瓣膜會因年紀增長而退化,或因疾病造成異常,增加冠心病與心臟衰竭等風險。若常胸悶、頭暈、活動喘、心絞痛,最好盡早至「心臟科」查明原因。若胸口劇烈疼痛、急喘、冒冷汗、心律不整,則恐是「心肌梗塞」,要把握叫救護車急救的時機。(2024/1/2更新)
2023-09-21

腳抽筋痛醒不只是缺鈣鎂?可能靜脈曲張、心臟病、糖尿病?怎麼處理?

你曾清晨時腳抽筋痛醒嗎?抽筋原因是缺鈣嗎?其實腳抽筋原因多,包括血液循環不良、靜脈曲張、運動過度、肌肉疲勞、電解質不平衡等,夜晚溫度低、夏天冷氣開整晚又風扇直吹,也可能導致抽筋,醫師建議這樣做緩解及預防腳抽筋!
2023-03-27

長高、防骨鬆不能光補鈣,全齡營養補充補對了嗎?

維持健康需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但不少人飲食不均而想補充營養品。營養師提醒,青春期想長高,光吃鈣片是不夠的;40歲起預防心血管疾病,則要留意膳食纖維與Omega-3攝取,快來看你與家人的營養,補對了嗎?
2022-12-07

停經後預防骨鬆性骨折,4大細節要顧好

骨質疏鬆不是老年人才有的煩惱,調查顯示,近四成50歲以上女性有骨鬆問題,停經後骨密度易急遽下降,一不小心易發生骨鬆性骨折。醫師提醒,治療骨鬆不能單靠吃藥,除了鈣質補充,頂天立地、保密防跌、牙齒保健缺一不可!
2022-07-31

發泡錠補維他命C、B群防新冠 感冒?營養師:喝對時間好吸收但小心過量

現代人講求效率,就連防新冠、感冒營養補給也追求速效。發泡錠標榜投入水瓶,飲用就能補充維他命B、C、鈣、鎂、葉黃素等,很受忙碌的上班族、外食族歡迎,但營養師提醒「營養補給品」多服無益,對特殊族群反而傷身!
2022-06-24

研究:純素食者易骨鬆、骨折機率多40%?營養師教你聰明吃、保骨本

英國研究指出純素食者骨折風險相較葷食者機率多出40%,建議素食者平日應留意蛋白質與鈣質的攝取量,預防骨質流失。營養師提醒,黃豆製品等植物性蛋白屬於不完全蛋白質,最好和全穀類食物一起吃,或是與堅果種子類混搭,幫助提升體內蛋白質的利用率。
2021-03-24

喝乳品補鈣存骨本,老少咸宜

衛福部國健署建議:每日的乳品攝取量應達1.5~2份(1份=240毫升),只要早晚喝一杯牛奶,就能獲取足夠的營養,但根據2013~2016年的〈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結果顯示,有超過8成國人每日乳品攝取不足1份,而19~64歲的成人,每日乳品攝取不足1.5份的比例更高達99.8%,7歲以上國人的平均鈣質攝取量僅達建議量的30~58%。
2020-09-18

「腎結石」一定得手術治療嗎?

老蔡最近常有想尿卻尿不出來的感覺,原以為排尿困難是因為年紀大了、膀胱無力造成,不以為意,沒想到後來上廁所卻排出血尿,嚇得他趕緊就醫。在經過詳細的檢查後,證實老蔡有腎結石和血鈣含量過高的問題,令他聽了不經困惑不已,明明平常沒有吃鈣片,也很少喝牛奶或豆漿,為什麼還會血鈣含量過高呢?長了腎結石,是否該手術治療?
2019-03-29

「腎結石」不能喝牛奶和豆漿?菠菜豆腐易長結石?關於腎結石常見的3大迷思

前陣子臉書粉絲團《Medical-Online》PO了一張嚴重腎結石的照片,大大小小的結石塞滿整顆腎臟,必須整顆摘除,令不少人恐慌不已。坊間甚至有吃巧克力配牛奶、常吃菠菜豆腐湯,會增加結石風險的說法,究竟「腎結石」會有什麼症狀?該如何避免呢?
2019-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