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鈣",共有59筆資料

想要孩子高人一等,轉骨湯愈早喝愈好?每天一杯牛奶,真的有用嗎?

雖然俗話常說「內在美更重要」!但在現今社會中,光是有良好的內在條件還不夠,越來越人開始重視起外在條件!少子化社會,許多父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無不希望小孩能夠擁有好體格和挺拔的身高,增加自身優勢,以符合社會的審美觀。為此,不少家長都會在孩子邁入青春期時,去給醫生或中藥行調配轉骨湯,希望能幫孩子補一補,以免未來矮人一截,但你知道嗎?轉骨湯並非人人都能喝,也不是什麼年齡都適合,太早吃反而會長不高!到底轉骨配方,幾歲吃最好?想要孩子高人一等,又有哪些方法呢?
2017-07-21

愛喝咖啡、可樂、奶茶、睡覺老是側睡,小心成為腎結石高危險群

「腎結石」是腎臟病變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更是很多人難以言喻的痛。嗜飲咖啡、可樂、奶茶的人為何是腎結石高危險群?中西醫又各有什麼清除結石的法寶?腎結石一直是國人最好發的腎臟疾病榜首。根據榮總一項流行病學調查,腎結石的罹患率為9.5%,換言之,大約每10位國人中,就有1位罹患腎結石,若以腎臟科住院病人來看,約有三成是腎結石患者,比例之高,超乎想像。
2017-07-04

面臨更年期或青春期,外食族怎麼健康吃?

現代人外食比例高,飲食多不均衡,對處於更年期、青春期,生理劇烈動盪的人來說,改變飲食是調理體質最簡易快速的方法,看營養師、中醫師怎麼烹煮一盤盤滋補元氣的美味佳餚,以及聰明選購鈣片?當自己處於更年期,而小孩正好在青春期的階段,兩代之間生理情況迥異,要料理一桌同時適合彼此的菜餚,著實傷透腦筋。其實,不論是更年期還是青春期,都面臨現代都會人最無法避免的情況——外食。
2017-07-04

還以為牙周病只有老人才會有嗎?錯!牙科治療全自費,小心別讓牙齒吃掉你的存款

你每天花多少時間刷牙?你還記得上次洗牙的時間嗎?你可知道蛀掉一顆牙,光套牙套就要8千,植牙更高達8萬,而看似火氣大的牙周病,更是不分年齡,會讓你一夕間成為無齒之徒,為此付出百萬元代價。一名吃檳榔吃了幾十年的菜販,因為牙齒疼痛到醫院治療,才發現28顆牙齒許多已經爛掉。不少人視牙痛為小毛病,甚至不當一回事,所謂「牙痛不是病」,一直等到「痛起來要人命」,才被迫躺在就診椅上,張嘴忍受疼痛、酸痲與恐懼,還要賠上大量的時間與金錢。
2017-07-03

下午茶如何在超商健康選,提升精氣神

根據Dailyview網路溫度計2015年底公布上班族最愛團購食品前十名,全數為油、糖偏高的蛋糕、中西式烘焙食品,董氏基金會提醒,超商也有許多健康方便的「補鈣、多纖、高營養」下午茶選擇:
2017-07-01

預防牙齒長白斑,遠離脫鈣5招式

在蛀牙發生前,常會經過一個局部脫鈣的時期,此時牙齒表面會出現明顯的白斑,倘若置之不理,不僅看起來不美觀,還可能導致蛀牙。到底該怎麼防禦蛀牙呢?在餐廳上班的惠蓉,總是帶給客人開朗的笑容。最近她發現自己的門牙上出現一塊塊的白斑,感覺像塗上一層立可白,怎麼刷也刷不掉,雖然不會痛,也不像蛀牙一樣黑黑的,但日漸明顯的局部白斑還是令愛笑的惠蓉十分在意。就醫後才知道,原來這就是牙齒脫鈣,若不注意,很可能演變成蛀牙,不可不慎!
2017-07-01

夏季腎結石旺季,如何預防?端午節,腎臟病友該怎麼吃粽子?

炎炎夏日,大量水分隨汗液流出,排尿量和次數相對減少,若水喝得不夠,不僅會提高尿液中代謝廢物的濃度,增高腎結石的機會,也會加重腎臟負擔。到底「一般人」、「腎結石病友」、「腎臟病友」該怎麼從飲食來呵護腎臟?而端午佳節即將來臨,腎臟病友又該如何選擇粽子,才不會吃出問題?
2017-06-11

補充維他命D3可防大腸癌和乳癌?小心過量補充,恐致動脈硬化!

現代人生活忙碌,不少久坐辦公室的上班族都習慣買維他命,補充身體所需營養。市售維他命種類繁多,從能增強體力、讓人活力滿滿的B群,到有美白功效的維他命C、抗衰老的維他命E,甚至是複合式的綜合維他命,都有不少擁護者,但你有注意過維他命D也可能攝取過量,而導致動脈硬化的問題嗎?
2017-06-06

更年期避免骨折 治療骨鬆藥物能幫什麼忙

女性進入更年期後,骨質流失速度變快但依舊悄無聲息,毫無警覺的情況下,骨質疏鬆症已愈形嚴重,因此,及早開始你的灌鈣工程, 才能讓你做個骨氣十足的女人。
2017-05-19

寒夜睡覺腳抽筋痛醒,怎麼辦?吃什麼能預防?

冬天是抽筋的好發季節,哪些原因易抽筋?腳抽筋怎麼辦?吃什麼能改善?如何泡腳、按摩來預防?
2017-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