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鈣片",共有9筆資料

長高、防骨鬆不能光補鈣,全齡營養補充補對了嗎?

維持健康需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但不少人飲食不均而想補充營養品。營養師提醒,青春期想長高,光吃鈣片是不夠的;40歲起預防心血管疾病,則要留意膳食纖維與Omega-3攝取,快來看你與家人的營養,補對了嗎?
2022-12-07

步入中年後,怎麼選對營養補充品?

藥局裡琳瑯滿目的保健食品,用途各不同,究竟步入中年後,該不該補充保健食品?專家指出,營養補充品是為了「補不足」,而不是為了治病,只要觀念正確,適當補充保健食品的確有益處,但該如何吃效用會更好?
2018-06-01

魚肝油,尚「鈣」好?

常有朋友問,到底該不該給孩子吃魚肝油來補充營養,我往往建議他們,先釐清魚肝油的成分與功效,再決定是否需要食用。
2018-04-27

想補鈣防骨鬆,鈣片怎麼吃更好吸收

人體所攝取的鈣質,真正被吸收的不到30%,有沒有搭配維生素D、食物中是否含有干擾鈣質吸收的物質,都是能否留住鈣質的關鍵因素。現代人都知道缺鈣容易發生骨質疏鬆症,因而努力地補充鈣質,然而,人體中的鈣質如果沒有維生素D的配合,就無法充分吸收、儲存和利用,而且長期食用高鈣飲食也有害健康。國外研究發現,如果鈣攝取過量,反而容易骨折、便秘、結石及增加罹患攝護腺癌的機率。
2018-04-11

面臨更年期或青春期,外食族怎麼健康吃?

現代人外食比例高,飲食多不均衡,對處於更年期、青春期,生理劇烈動盪的人來說,改變飲食是調理體質最簡易快速的方法,看營養師、中醫師怎麼烹煮一盤盤滋補元氣的美味佳餚,以及聰明選購鈣片?當自己處於更年期,而小孩正好在青春期的階段,兩代之間生理情況迥異,要料理一桌同時適合彼此的菜餚,著實傷透腦筋。其實,不論是更年期還是青春期,都面臨現代都會人最無法避免的情況——外食。
2017-07-04

鈣片吃多會結石?

書齊家裡有膽結石與腎結石的病例,屬於結石體質,目前已有膽結石現象。日前到醫院做檢查,醫生提醒他有骨質流失的現象,要他多吃鈣片補充流失的鈣質。但回到家後,書齊拿著鈣片不知道該不該放進口中,因為他聽鄰居說吃鈣片易結石,因而開始擔心……
2017-05-09

存骨本,非懂不可的灌鈣料理

相傳「吃骨補骨」,因而很多人喝大骨湯來顧筋骨,然而,專家卻指出優酪乳所含的鈣質更優於大骨湯。想藉由日常飲食累積骨本,不妨跟著專家先找出最有營養「鈣」念的食物!
2017-05-08

補鈣防骨鬆,碳酸鈣、檸檬酸鈣、發泡錠、離子鈣、磷酸鈣及乳酸鈣,哪種鈣片最好吸收?

吃鈣片存骨本的風氣愈來愈講究,有廠商宣稱在鈣片添加「鎂鋅銅錳」,有的則強調「天然鈣片比人工鈣片佳」,到底哪種鈣片人體最易吸收?服用時又要注意什麼? 想做個有「骨氣」的人,補鈣絕對是當務之急。不少人希望藉保健食品「補充骨質」或「增加關節靈活度」,目前坊間主流的營養補充品,大致分成兩類,一是增加骨質的鈣片,另一類則是潤滑關節的葡萄糖胺。但嚴格說來,葡萄糖胺對骨鬆的改善沒有具體效果,只能在關節炎初期增加關節的潤滑。
2017-05-07

鈣片吃多會傷腎?

網路傳言吃鈣片易形成腎結石,若患有骨鬆症,必須採行高鈣飲食,到底該怎麼吃?
2017-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