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鉛",共有6筆資料

水該怎麼喝?破解5個飲水迷思

水是人體每天的必需品,只是台灣的自來水管多含鉛,不想喝進重金屬,選哪一種水才好?
2018-05-30

滷包袋竟是化纖製,當心吃進鉛危機?

冷氣團報到,冬令進補跟著夯,網路謠傳:熬煮中藥滷包恐溶出鉛!怎麼進補才不傷身?
2017-03-17

自來水含鋁,加裝淨水器有用嗎?

無論是此次的鋁水問題,或是之前的鉛管送水,重金屬不慎被吃到體內的問題,都造成恐慌,不少民眾因此選擇使用濾水器或淨水器來改善用水品質。顏宗海提醒,坊間淨水器百百種,只有「RO逆滲透淨水器」及「陽離子交換樹脂淨水器」這兩種才有效。
2017-03-02

全面搜查,生活周遭的「毒」!

甲醛、揮發性有機物、鉛、汞、雙酚A、塑化劑等環境毒素隨處可見, 以下整理出居家常見的污染物,讓你更容易記憶,盡量遠離!
2017-01-12

10個好習慣,避免鉛中毒

生活中的慢性中毒,你中標了嗎?喜歡喝大骨熬的濃湯?也喜歡吃路邊攤的平民小吃?用繽紛色彩的碗盤裝菜餚,美食看來更可口?環境中含有太多毒素,可能危害人體健康,且可能無色無味的存在我們生活中!近日更有新聞報導,許多民眾習慣吃薑黃粉養身,但竟爆出薑黃粉含鉛量超標的新聞。當心這些生活中的小動作,都可能讓「鉛」在你體內慢慢累積……若長久讓鉛在體內累積,小心健康亮紅燈!
2017-01-09

送給自己一隻「魔法鉛筆」!

「魔法鉛筆」某個程度而言,像是阿拉丁神燈裡的精靈吧!可以完成願望。這是兩年前的一次拜年聚會,賴東明董事長與我分享的一個神奇故事。
201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