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銀髮",共有116筆資料

Keep Working、Keep Walking

台灣男性75歲的存活率只有64%,80歲只剩50%,為何老年男性存活率偏低?葉金川認為受健康認知與行為落差的影響,因而不會持續運動、健康飲食、未做健康檢查,需更多人來消除健康認知與健康行為的落差!
2024-04-02

樂齡生活 注意交通安全

老年生活需要更多「動態」生活,調整好自己的身心狀態、維持生活節奏、繼續既有嗜好、學習新事物,有行動力才能夠享受樂齡生活。活動力,除了自身體力,也免不了移動和使用交通工具,那就要重視交通安全!
2024-03-11

銀髮族控制血糖 有助降低憂鬱症風險

國健署統計,台灣平均每10人就有1人罹患糖尿病,去年就醫人數更超過256萬人。研究發現,避免血糖過高,尤其是60歲以上長者,可對大腦健康產生正面影響,並可能降低憂鬱症的罹患風險。
2023-11-21

馬祖千歲團用一習慣延展樂齡時光

樂齡時光如何延續?倫敦政經學院研究指出,人一生中感到最快樂的高峰點是在23歲及69歲。為何老年期高峰是69歲?馬祖千歲團告訴你及早養成一習慣,能抗衰老、延緩肌少骨鬆,讓樂齡時光由「高峰」延續多年變「高原」!
2023-11-06

北海道行軍團-樂齡自助旅行

熱門旅遊地北海道,可春天賞櫻、夏天看薰衣草、秋冬走訪楓葉、泡湯、滑雪…今夏我安排了步道健行為主的北海道自助旅行,太太卻說是「北海道行軍團」,而團員只有我們兩個……
2023-09-07

樂齡健走養生 私推中台灣3條適合老人親子遊的森林步道

74歲因攝護腺癌手術後,我用健走來健身抗癌,感覺效果顯著。以下嚴選三條中台灣景觀優美、交通方便的涼爽森林步道—「草屯九九峰步道」、「竹坑南寮步道」、「十八彎古道」,給銀髮族健走養生、防骨鬆、降三高。
2023-07-11

善用復康巴士 高鐵 台鐵無障礙交通,帶銀髮父母及行動不便者開心出遊!

想幫行動不便的父母或坐輪椅的長輩安排無障礙旅遊嗎?快來搞懂6類無障礙交通方式,包括如何預約各縣市復康巴士、台鐵、高鐵、台灣好行和客運的無障礙服務,或連繫無障礙計程車。事先安排好,就可輕鬆出遊!
2023-03-30

陽光下的銀髮熠熠生輝,3招引導年長的爸媽外出走走!

退休的年長者因身體退化或防範新冠肺炎,可能排斥外出、拒絕活動或聚會,不僅加速體能衰退,也可能更憂鬱和孤獨。陪伴爸媽的過程,我發現了年長者「把握當下樂活、快樂變老」的祕訣……
2022-10-10

新冠疫情流行期間銀髮族更憂鬱及焦慮,7個作法傳遞關心

最近台灣新冠疫情趨緩,不過,確診者足跡遍布全台,還是令一些民眾焦慮不安,其中銀髮長者的心理健康也需要持續關注。根據2021年12月發表於《美國醫學會雜誌-精神病學》的一項研究指出:與疫情前相比,年長者更加憂鬱和孤獨,董氏基金會建議可用7個作法表達對長輩的關心,而一起玩桌遊,也有助於鍛鍊記憶力、觀察力及反應力。
2022-02-21

樂齡族顛覆想像!青銀尬街舞,動出快樂

說到街舞,你會想到什麼?一群年輕人隨著極有節奏的音樂,展現酷帥的地板動作?長年致力於照顧與關懷長者的台北仁濟院,主動打破「街舞是年輕人專利」的刻板印象,秉持活躍老化的理念,鼓勵長輩與年輕世代組隊參與街舞賽事,透過舞蹈展現生命力和快樂能量。
2021-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