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銀髮族",共有58筆資料

旅遊達人親授銀髮族,日本自助行的眉角

想到日本自助旅行,擔心不會日語,無法處理突發狀況?聽說去日本玩要一直走路,擔心體力不夠?兩位資深日本旅遊達人教你,初次到日本自由行該怎麼玩才對?旅行前又該做什麼準備,才能鍛鍊腿力、培養自由行時該有的應變能力?
2018-08-01

如何讓銀髮父母,吃得更營養?

面對高攀不起的房價,不少夫妻選擇婚後住在家裡。雖然能節省開銷,但到底該如何替公婆的健康把關?本文列舉了老人常見的飲食問題,並請專家提供解決方案,同時也提供8個小撇步,讓家中長輩都能吃得美味又健康!
2018-08-01

樂齡族上健身房常見疑問,一次搞懂!

健身房裡的傳統重訓器材,適合年長者使用嗎?哪些健身器材容易造成年長者受傷呢?樂齡族想參加健身房中的免費課程,如何挑選?本文列舉8個樂齡族和銀髮族常有的健身疑惑,請專家解析。
2018-08-01

銀髮族上健身房及泡三溫暖,要注意什麼?

許多民眾會去健身房使用三溫暖,然而,老人洗三溫暖時,易受熱過久而失去知覺。究竟樂齡族能不能泡三溫暖?上健身房又要注意什麼?
2018-08-01

3招遠離傷害,讓公園運動更養生!

許多樂齡族或銀髮族會到公園運動,除了可參加跳舞、氣功等團體,順便可以使用公園內的健身器材,但你知道嗎?公園內的健身設備看似安全,其實暗藏風險!倘若使用姿勢不正確,可能造成骨折,甚至讓人臥床失能……
2018-08-01

樂齡族登山前必知的準備要訣

臺灣擁有不少秀麗山林,近年來登山風氣熱絡,尤其不少退休族和樂齡族更是把「登山」當做假日必備的休閒行程之一。患有三高的樂齡族,可以登山嗎?當體力不如年輕時,登山前又該注意什麼?
2018-08-01

年過50的樂齡族,怎麼運動才健康?

你常利用周末運動嗎?如果你是「周末運動員」,可要當心成為運動傷害的高危險群!尤其是年過50的樂齡族和銀髮族,生理功能下滑,更要注意!想避免運動傷害,「暖身」和「收操」是不二法門,但怎麼做才正確呢?
2018-08-01

出國購買日系保健品,該注意什麼?

臺灣人熱愛赴日旅遊,除了距離近、飛行時間短以外,最吸引人的就是便宜好買的藥妝商品。根據日本觀光廳統計,國人赴日旅遊人數連年創新高,2016年國人在日本累積的消費總金額甚至達到1473.8億新臺幣。究竟日本藥品是否真的那麼神?臺灣賣的日本藥,配方跟日本是一樣的嗎?本文羅列多種高人氣銀髮族愛用日本藥品,讓專業藥師替你解析。
2018-07-02

有慢性病的銀髮族,可以做哪些運動?

能持續運動是很好的習慣,尤其對熟齡族、慢性病患等特殊族群,運動更有助於健康,然而,這些人靈活度不比一般人,運動時須特別小心,要視自身的體能狀況而定。另外,運動的強度也因生理情況和外在環境而異,最好透過專業的檢測、或逐量增加以瞭解體能極限。
2018-06-25

老人常見的3種慢性病,該如何避免藥物副作用?

隨著年齡增長,身體器官的退化和免疫力的下降,讓銀髮族在疾病與用藥上,比青壯年人複雜得多,統計顯示,臺灣65歲以上老人平均患有2種疾病,每日使用4種藥物。其中,又以糖尿病、高血壓和骨質疏鬆症佔最多數!當服用的藥物種類繁多,該如何避免藥物之間產生交互作用?服用藥物時,又該有哪些注意事項?
2018-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