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錢",共有66筆資料

4/1起電價調漲!專家教冷氣這樣用省電費

4月1日調漲電價,平均調漲11%。每年6至9月採夏月電價,台電試算住宅用戶若原先夏月每期電費約4500元(等於每月約2300元,用電約700度),調整後每月電費增99元。冷氣是夏季用電量最高的家電,怎麼用更省錢?變頻冷氣能省多少錢?家電汰舊換新有哪些補助?讓專家告訴你!(2024.4.1更新)
2024-04-01

究竟要賺到多少錢,才有資格快樂?住五星級飯店、吃米其林餐廳他卻得了憂鬱症...

在這個世界上,大家似乎都默認了我們必須擁有一些東西才能獲得他人認可,例如努力賺錢才是人生要務?如果一直沒能擁有名車豪宅、巨額存款,是不是只能低著頭生活?
2021-02-04

老公把朋友看得比家人還重、常借錢給別人,不會拒絕怎麼辦?

老公總是把朋友看得比家人還重?雖說講義氣的男人值得深交,但如果平常過日子時,另一半對外人太過義氣,不論開口借多少錢,總是有求必應,很難不影響到自己的家庭!本文請來心理師分享,當老公總是拒絕不了親友要求、借錢給親友時,該怎麼點醒他,讓他知道可以理智借錢、不傷人情,又能守護家庭小金庫的方法呢?
2020-10-28

公婆生病都是老公付錢?沒工作被要求當看護?另一半拒絕不了家人的無理要求,該怎麼溝通?

小惠最近很常跟老公偉哲吵架,自從婆婆兩個月前中風後,偉哲就時常進出醫院照顧,最近夫妻兩人吵得更兇了!幾經思量後,偉哲和四個兄弟姐妹決定把半癱的媽媽送進療養院,然而當討論到費用開銷時,小叔和小姑卻都以家中經濟拮据為由拒絕支付費用。偉哲雖然很不情願,但想到年邁的母親需要照顧,還是咬著牙支付媽媽住院後的所有開銷。只是隨著媽媽出院後,即將住進療養院,想到未來長照的費用,偉哲就覺得頭痛!
2020-05-20

母親節禮物送什麼好?9個不用花大錢就能送進心坎裡的禮物

這個週末就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了!還在煩惱不知道要送什麼禮物嗎?每年到了五月,荷包總是大失血,2022母親節不只碰上報稅季,不少民眾都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收入大減。本文特別為小資族精心挑選熱門母親節禮物,有的甚至五千元有找,保證不用花大錢就能送進媽媽心坎裡!
2020-05-06

改善老人衰弱症和肌少症,從提升銀髮食育力開始!

臺灣在民國107年3月底正式邁入「高齡社會」,65歲以上人口超過331萬人,占總人口14.1%!國人平均壽命80.7歲,健康餘命卻只有71.2歲,長命並不一定好命,晚年平均有近十年深受身心疾病所苦,對健保財政、家人身心壓力等都是莫大的負擔。研究顯示,衰弱症和肌少症目前並無藥物可醫治,最有效的方式是透過飲食和運動等生活方式改善、延緩症狀。良好的飲食和運動對於預防失智等老化相關疾病也有幫助,因此,董氏基金會提出「提升銀髮食育力」計畫,希望避免失能及延緩老化,減少老年臥床時間和機會、增加健康餘命,長命也要好命!
2020-01-07

有三千萬存款,才能當個幸福的一流老人?

辛苦了大半輩子,想要退休,又怕存款不夠支付未來的生活?暢銷書《下流老人》讓人害怕面臨又窮又老的銀髮生活,理財專家常說,存款至少得有2000~3000萬的資產,才能過愜意的退休生活,不愁吃穿。但低薪世代,要存到1000萬都有困難了,更何況是2000萬?其實,想做個幸福的一流老人,並不一定要存到千萬,只要掌握五招祕笈,你也能享有人人稱羨的快意老年!
2019-06-18

不用花錢坐牢度假,擺脫壓力從接納自己開始!

南韓近年流行極端減壓的「坐牢假期」,選擇付費「入獄」、交出手機,把自己鎖進監獄,藉以擺脫狂躁的心緒與生活壓力。被生活的沉重壓力包裹與社會眼光束縛的人,除了極端的作法,還能如何跳脫?又該如何看見自我,找回身與心的平穩,遇見真實的自己?
2019-03-14

到大湖採草莓前必看的6個注意事項!

每年12月到隔年4月就是許多人期待已久的草莓季,除了便利商店推出的各類草莓季商品以外,許多民眾也很喜歡自己到草莓園摘採,不管是洗乾淨後直接吃、或是沾煉乳食用,甚至拿回家做成果醬或草莓牛奶,都很美味!加上因為是在產地自己採草莓,所以價錢也比較便宜,還可以自己選看起來比較新鮮的。究竟採草莓時,該注意什麼?本文告訴您採草莓的眉角,讓您第一次採草莓就上手!
2019-02-22

善用壓歲錢,二十年存百萬!家長必學的紅包理財術

「恭喜發財,紅包拿來!」過年春節,小朋友最期待的就是領紅包了!當孩子領到紅包後,有些父母會很大方的讓小孩自己管理壓歲錢,趁機讓他們從小學習理財和規劃;有些家長卻會要求子女領到紅包後必須「上繳」,美其名會說「爸爸媽媽幫你存起來」或是「幫你拿去繳學費」,但是否真是如此,因人而異。不過,你知道嗎?其實,只要妥善應用孩子的壓歲錢,一點一滴,就能幫孩子賺到人生第一桶金,未來小孩不論想出國念書或創業,都不是問題!
2019-01-22